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这位“银行高管”骗了达城50多人!身份曝光,大家都傻眼了…

更新:2018-12-03 11:25: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天上掉的是馅饼还是陷阱?

近日,达城市民潘某到达川区公安分局报案,称有两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人给他透露了银行的“内部情报”,可帮忙办理长达40年的免息、免抵押贷款,让他“无本万利”。

潘某随即在他的朋友圈里大肆宣传,最后,他和他的亲朋等50余人被骗走3万多元。

精心埋好诈骗伏笔  

签下百万贷款协议

今年10月,潘某在朋友的酒局上认识了自称是达州某银行高管的陈某,潘某和陈某互加了微信。

11月初,“银行高管”陈某主动联系潘某,给他透露了一个“内部情报”。据陈某介绍,临近年关岁末,所有的银行都在搞“盘点”,其所任职的银行有较多的“呆账”。这些“呆账”大部分是逾期未还,但又联系不上当事人的信用卡欠款。倘若潘某愿意出面进行名义上的“认领”,既不需要还钱,也不会影响个人征信,银行还将给予优惠政策,比如向其发放认领“呆账”同额度的免息免抵押贷款,贷款年限最高长达40年。

“这笔钱你贷出来,哪怕是再转存到银行生息都能赚钱。”陈某吹嘘这个“银行业务”简直就是“无本万利”,如果不是银行规定本行工作人员和亲属不能认领,银行内部员工都能将这个活动“包圆”。

潘某听闻“有这样的好事”十分心动,马上与陈某相约详谈。11月2日,2人在南城一茶楼碰面,陈某穿着一身银行制式西服,前胸别着工装牌,还带着同样装扮的“同事”覃某。

陈某再次游说潘某,称比如要“认领”100万元的“呆账”,仅需缴纳1000元“手续费”、“资料费”,就能填写“申请表”进行认领。银行审核资料大概需要7-15个工作日,之后就能收到银行的放款通知书,就可获得银行免息贷款100万元。

耿直潘某好心办坏事

50余名好友齐被骗

陈某告诉潘某,这属于银行内部操作需要保密,并称此次“呆帐认领”年底截止,如果潘某的亲友有意向都可以找他办理,只收取200元至1100元的资料办理手续费。随后,潘某向身边的亲戚朋友说了这笔“空手套白狼”的生意,亲友纷纷找到陈某和覃某要办理“呆帐认领”。短短7天,潘某和陈某先后为50余人办理了手续,收取手续费3万余元。

11月17日,潘某的资料审核日期到15天了,可是贷款还是没有下来。潘某联系陈某,陈某称公司审核系统出了些问题,让他再等等。

接下来几天,潘某的朋友们也接连给潘某打电话询问情况,称没有收到贷款。此时,潘某发现陈某电话关机,微信也把他拉黑了,潘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赶紧到达川区公安分局报案。

警方立案抓捕

两人为诈骗惯犯

达川区公安分局邢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这是陈某和覃某近几个月来第二次作案了。办案民警介绍,陈某家住达川区南岳镇,今年24岁。覃某家住达川区,今年27岁。几个月前,陈某和覃某伪造了一系列房产证,并假装房主将房子出售,被当事人识破后陈某和覃某双双被公安机关抓获,最终以诈骗未遂被判处两人6个月的监视居住,目前还在监视居住期。

通过线索摸排,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2018年11月23日,办案民警在达川区某小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覃某。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诗傲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