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岁男童左脚被卡厕所,哭泣不止!消防用这个方法帮忙取出……

更新:2018-12-03 10:57:5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28日晚,通川区牌楼社区麻厂大院附近一老式居民楼内,一名一岁男童不慎跌入厕所洞内,左脚被卡在洞口不能动弹,哭泣不止……危急时刻,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经过10分钟努力,成功救出被困男童。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厕所非常狭小,而且灯光昏暗,小孩一直在哭。”当晚7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看到,不到2平方米的厕所挤了不少人,被困小孩哭声震天,其母亲正在竭力安抚小孩,神情十分焦急。

据悉,事发厕所位于小孩家旁边,只有一个蹲位和一个淋浴喷头。小孩整只左脚呈45度深陷厕所洞内,由于年纪太小,再加上冬天穿得厚,无法自己用力将脚从洞中拔出,一直哭闹不止。其父母及邻居不知所措,只能在旁边尽力安慰小孩。

消防官兵现场勘查发现,蹲位由混凝土砌成,且紧靠厕所墙壁,遂决定先用破拆工具从厕所墙壁的侧面将其拆除,再对小孩实施救援。而小孩的母亲提醒,厕所四周掩埋着天然气管道。出于安全考虑,消防官兵放弃了该救援方案。由于厕所面积较小,大型破拆器械无法使用,救援行动面临重重困难。

天气寒冷,小孩的脚泡在水里,施救刻不容缓。消防官兵反复商量决定,将手伸入蹲位内部,引导小孩将左脚拔出。

“我们找小孩的父母拿来了食用油,希望能起到润滑的作用,避免对小孩的脚造成二次伤害。”在施救过程中,消防队员先把小孩的裤子尽量往上提后,再向厕所洞内和手臂倾倒食用油,最后将手伸进洞口旁的缺口,慢慢地将小孩的脚拔了出来。

在狭窄的厕所里,消防队员不但要忍受恶臭,还要安抚小孩的情绪。同时,考虑到强光灯对小孩视力有不良影响,消防官兵坚持使用弱光灯。经过10分钟不懈努力,小孩的脚终于从厕所洞内缓缓拔出,守在一旁的小孩家人和邻居这才松了口气。  随后,小孩父母迅速将小孩送往医院。所幸施救及时,小孩并无大碍。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