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2019年创新思路弥补短板争取上新台阶

更新:2018-12-01 1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针对2018年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2019年,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将继续发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调动各方力量,人人献计献策。求真务实、奋力跟进、弥补短板、深挖潜力,把各项工作搞得更加扎实、更富有创新成果。加把劲加把力重新全局部署,把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力争跑在全市全区最前列。

2019年,摆在石桥镇面前的困难有很多,具体是:

一是管理对象逐渐增多与编制不足之间的问题,场镇外来常住人口3.5万左右,是十年前的七倍,但政府工作人员编制一直未变,导致一人担任多个职务情况比比皆是,难以有效应付工作。

二是场镇基础急需建设与资金短缺之间的问题,由于历史的原因,场镇基础建设相当滞后,建设资金需求大,但自身造血功能弱,导致建设资金无来源。

三是环境治理保护所需配套的硬件设施投入不足,治理难度大。

四是脱贫工作中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差距明显。住房、饮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方面投入都不如贫困村,导致非贫困村意见较大。

2019年,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围绕建成“达川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达川区城市副中心”定位,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制订了新的措施、新的方法、新的方案、新的渠道。早准备、早打算,以新的姿态、新的步伐,完成新的任务,努力建设新石桥,使四川省试点镇之一的石桥镇成为全省大镇、经济强镇。

以产业就业为突破,全力建设宜业石桥。一是引导产业发展,围绕区委产业“5+5”发展理念,出台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办法,坚持道路、水利等基础为产业服务,产业必须围绕道路、水利等基础发展,连续三年攻坚,突出花椒柑橘产业的主导地位,培育其他特色产业,持续用力,吸引大业主,发展大产业。二是区别培育种养业,探索土地流转办法,鼓励创新土地流转方式,重点发展田园综合体,在产业的规模上要效益;限制发展养殖业,逐年提高养殖业门槛,要求养殖场建设前必须先配套发展规模相当的特色产业,对已建成养殖场,要督促业主逐年流转土地发展特色产业。三是加快现代农业加工园区步伐,尽快划定园区建设红线,出台用地、招商办法,将园区打造为石桥未来用工高地。

以环境改善为重点,全力建设宜居石桥。2019年建成污水管网二期工程。全面探索推进清洁工加薪加责实施办法,强化清洁工责任;强力推进清洁费收缴工作,强化居民清洁意识;通过业主添置压缩式垃圾车方式,加大场镇垃圾收集力度,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基础建设为内容,全力建设宜行石桥。完成便民服务中心(达川区第二政务中心)建设。主动对接市、区交通部门,全力保证平渠广高速公路过境石桥镇,并在该镇设出口;主动对接市、区发改部门,争取尽早将铁山西至石桥快速通道纳入市区政府大盘子。不断提升场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果,确保场镇段道路通畅;出台村社主干道管理考核办法,从道路排危、道路清扫、交通管理等方面进行考核。


以基础建设为内容全力建设宜行石桥。场镇要发展,交通要先行。为了突出道路、水利在民生中的基础作用,按照内联外通要求,石桥镇大力促进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对外,结合平渠广高速路建设,石桥镇正在积极争取在石桥场镇附近设置出口;同时积极对接巴河环线观光道路,打通到巴达高速通道;争取上级支持,启动石桥连接达营高速段道路建设;推动国道542线升级改造和达开快速通道西延线建设;同时为了方便物流和人员出行,连接火车站的快速通道正在规划当中,新石桥镇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逐步形成,届时到巴中、重庆、南充都将无比方便。

以文化旅游为引领,全力建设宜旅石桥。围绕“红色小镇、福源石桥”定位,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牌子。一是培育红色旅游品牌,在现有红色文化基础上,不断增加新的红色游景点,形成红九军政治部旧址、红军陈列馆、红军俱乐部、红军雕塑等四大红色景点;因地制宜逐步打造列宁街旧址、东升—鲁家坪仿古镇景区、三教寺宗教、红军瞭望台等四大景区。二是培育地方名特小吃,充分挖掘地方小吃文化,着力培育石桥米酒鱼、麻花、板鸭、羊肉等四大名特小吃。三是强化品牌宣传包装,通过财政适度补贴办法,引导有实力企业家参与石桥旅游品牌包装,将石桥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通过制作成纪念品方式将石桥独特的文化带走,让游客能饱眼福也能饱口福,同时还可将这份幸福带给亲人朋友分享;同时,加大与主流媒体的战略合作,适度宣传,将“红色石桥”推介给更多人。

以平安稳定为统揽,全力建设宜商石桥。2018年完成全镇“雪亮工程”建设,规范场镇管理。一是细化场镇管理措施,将场镇管理效果与参与场镇管理人员工资挂钩,着力规范摆摊设点行为,强力纠治乱贴乱挂陋习,倡导新风新俗,提倡节俭办宴,反对大操大办。二是强力规范信访秩序,以“315”群众工作法为统揽,建立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办法,并将接访时间公示在显眼位置,对上访人员必须事事有回音,信访办要根据信访内容提出处理意见,责任部门和个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当事人;对缠访、闹访者,对挑拨、唆使、组织上访人员,对强揽强包工程的,派出所要快速锁定证据,按照扫黑除恶要求依法从快从严打击。三是积极进行正面宣传,在不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石桥好人、好歌、好文、好书画、好故事活动,并将活动成果在场镇、社区、村社集体展示,不断倡导正能量。该镇确定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

 

(本网通讯员 赵相贵 李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