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用宽容消除歧视 用爱心播洒阳光

达州市举行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郭亨孝讲话

更新:2018-12-01 09:56: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深入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进一步理解、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推进健康达州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继诚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仪式。

世界首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12月1日诊断出来的,为提高人类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做好艾滋病防治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救助救治等政策措施,依法打击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在科学防治、疫情监测、阻断传播、宣传干预、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郭亨孝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增添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广大新闻媒体要切实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开展感染风险警示教育,为防艾治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级各类学校及广大青年学生要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拒艾滋病毒于校门之外。社会各界朋友要群策群力参与防艾治艾,把有效的宣传和预防挺在前面,形成共同参与、共同预防的强大合力。

防艾抗艾不仅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和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郭亨孝号召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用宽容消除歧视,用爱心播洒阳光,共担责任,共抗艾滋,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宣传活动中,郭亨孝等还参加了“知艾防艾我为先,美好青春我做主”签名活动。预防艾滋病青年志愿者在仪式上进行了宣誓,医务工作者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进行了集体倡议。

(本报记者 罗丹 曹芮铭 王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