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倒车误把油门当刹车 轿车冲下百米山崖

险些掉进铜钵河 司机被甩出无大碍

更新:2018-11-30 10:45: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在达川区石板镇铜宝寨山上,一名司机在山顶上倒车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踩,导致小车冲下100多米高的山崖,险些掉进崖底的铜钵河。石板派出所联合当地政府、消防及群众等多方力量,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将小车司机成功营救出险境。

小车冲下山崖

司机被甩出车外

11月25日下午2时许,石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辆小轿车倒车时,冲下石板镇铜宝寨的山崖,情况万分危急,请求民警救援。

接到报警后,所长李达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站在事发路段向山崖下望去,只能隐约看到小轿车的影子,山崖高达100余米,崖底就是铜钵河。车辆损毁非常严重,车身和底盘已经散架,所幸被半山腰的树木挡住,才未掉到崖底的铜钵河里。

见此情形,先后赶到的民警、消防及乡镇干部等立即组成救援队伍,下崖救人。由于小车跌落的位置特殊,接近山崖底部,地势比较险峻,且没有小路到达。救援人员立即架起救援架,由几名消防队员利用绳索和吊带下山。消防队员到达事故车所处位置却发现,车里根本没人,司机已被甩出车外。

警民合力营救

成功救出受伤司机

“以事故车辆为半径扩大搜救范围!”救援人员随即在事故车周围进行搜寻,四处查找失踪司机。“找到了,找到了!”不久,一名救援队员看到,在距离事故车七八米远处,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紧紧抓着身旁的树枝,正在低声呻吟。救援人员立即小心翼翼地朝该男子靠近,先将安全绳索套在对方身上,再慢慢将绳索向上拖拽。在山顶上民警、消防队员及乡镇干部的帮助下,终于成功将该男子拉到了山崖上。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伤司机被拉上山崖后,早已等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受伤司机是渠县贵福镇人,事发前正准备前往铜宝寺,驶经山顶准备倒车时,误把油门当成然刹车踩,从而导致小车冲下山崖。目前,伤者已脱离危险,伤势已无大碍。

□覃茜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