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加强河道巡查

万源市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更新:2018-11-30 10:22: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28日,万源市委相关领导带领河道巡查组一行对后河流域太平镇至罗文镇河道管理范围开展了河长制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重点巡查了罗文镇大水凼村、火石岭村、石岸口沿线河道清洁状况,花楼乡合意砂石厂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长坝乡清水溪石材加工厂生产影响水质情况、青花镇李子溪河道弃渣清理情况、青花镇立信社区河对面沿河煤炭堆放情况、太平镇四合村包家河段陈家湾煤矿达标处理情况,就各地河长制落实情况、非法采砂防范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现场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巡查组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实施“河长制”,保护水安全,事关百姓福祉,事关长远发展,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责任。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配齐配强管护队伍,让河道整治实施方案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达到环保、水利、防洪、排污等指标体系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道治理措施,按照整治规划要求,把握管护重点,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好河道的生产、生活和生态保障功能。要切实抓好责任水域的巡河工作,及时处理好辖区水域管理保护的问题,全面开展“清四乱”工作,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共同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水生态环境。

巡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着力推进后河流域河岸环境整治;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后河水域日常巡查和管护力度;通过河道的综合治理,改善农村环境,造福群众,增强责任心,不断做好河道流域范围的环境绿化、净化等工作;通过河长制的管理,实行分段综合整治,不断改善流域水环境,层层抓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问题整治,确保实现后河干流“河畅、水清、景美”的河域管理保护目标。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