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市四部门联合执法大数据锁定144台嫌疑“黑车”

更新:2018-11-30 10:05:4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嫌疑“黑车”驶经卡口将自动报警

□一批跑“黑车”人员开始另谋职业


“地下班线车”发车点消失,

“黑车”喊客、拉客现象基本绝迹,

汽车站客流量明显上升……

我市联合执法整治非法客运进入第10天,部分从事非法客运的人员已经开始另谋职业。同时,有144台涉嫌非法客运车辆已被大数据锁定,并被执法部门纳入系统监控,下一步将实施精准查处打击。

据悉,从11月20日起,市运管、交警、高速执法、高速交警等4个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依法查扣涉嫌非法客运车辆23台次。

执法部门前期强力整治效果如何?昨日一早,记者赶到汽车西站旁边的街路,这条街路以前是黑车的“待客点”,记者逛了一大圈却发现,居然没有一个人前来拉客。随后,记者又前往达州火车站、汽车北站和南站走访了一圈,发现揽客现象几乎已经绝迹。

上午9时许,在高速公路达州南出口,4个部门的执法人员整装值守,开始对过往嫌疑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记者观察发现,一名执法人员不时翻阅手机,察看其微信群里跳动着的一条条“情报信息”,其他执法人员却蓄势待发,密切注视着高速公路的出入口。

“我们已广泛发动客运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举报非法客运车辆,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共享每一条违法线索,各流动巡查组和卡口合力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查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共收到了180余条线索,“黑车”只要拉客上路就会被盯上。

据了解,近期达城各汽车站的客流量已明显上升,每天净增旅客约3500人次,净增收入约15万元。假如客运市场秩序能如此保持下去,客运企业一年就将增收5000万至6000万元,可增加税收达200万元以上。在力度空前的整治行动后,数天前取得合法经营资质的“万顺叫车”网约车平台也迎来了一波咨询潮,其中不乏一些主动放弃非法客运的经营者。

通过约10天的大数据分析和筛查,第一批涉嫌非法客运的144台社会车辆已被全部录入卡口系统,这些车辆一旦通过高速公路或国、省干道卡口,系统就将自动报警提示,以方便联合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实施精准查处打击。执法部门表示,对查证属实的非法客运经营者,将依法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

□本报记者 胡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