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已建成110个智慧小区 看看它们“聪明”在哪里?

更新:2018-11-29 15:40: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以前,达城的小区物业管理一般大多仅限于电子门禁系统、安保、清洁、绿化等,居民缴纳物业费、故障报修必须亲自前往物业处。今年以来,通过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全市已打造出上百个“智慧小区”。

11月23日,在由人行达州中支牵头,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银联商务、达州银行及其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下,南城“一品南庭”住宅小区举行了“智慧平安社区,移动支付生活”创建多功能智慧小区发布会。这标志着,我市打造的“智慧小区”已经多达110个,惠及21万户居民家庭共50多万人。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如今居住在“智慧小区”的业主,通过手机下载“飞创E家”APP后,可实现一键开门、缴费、求助、购物、可视对讲、远程开门、查看社区公告等功能。像日常生活中遇到水龙头故障、电灯不亮等烦心事,也可通过“飞创E家”联系维修人员及时处理。同时,云闪付、手机PAY等银联支付产品也嵌入其中,比如通过调用云闪付APP就可实现各种物业费、停车费缴纳。值得一提的是,云闪付已围绕智慧小区布局周边各类生活超市、便利店,居民可使用云闪付进行线上购物。

目前,银联配合达州银行开展了调用云闪付缴纳物业费、满5元最高立减288元,在线缴纳一年物业费可获食用油,云闪付新用户1元购三大优惠活动,引导小区居民享受足不出户的智慧生活。

据了解,今年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推动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是进一步推动供给侧改革、促进支付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而达州被确立为全省4个移动支付特色示范试点城市之一,通过拓展应用场景,扩大金融基础服务的覆盖面,赋予达州“智慧城市”更丰富和深刻的内涵。

“将云闪付支付平台与多功能智慧小区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是在移动支付场景建设方面的一次创新。”人行达州中支表示,将继续组织推动各银行机构、支付机构把改善民生作为示范工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移动支付在商业服务、金融服务、公共事业、政府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本报记者 胡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