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名匠装饰——打造清爽简中式风格

更新:2018-11-27 15:08: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简中式装修风格整体兼有传统中式风格和现代简约风格,不会有中式的沉闷,也没有简约的飘逸。沉稳大方,不奢华,又不失品味,每一个房间通过运用简单的中式元素,沉淀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简中式风格在细节上追求精致卓越,在色彩上深重而成熟,造型简朴优美,布局雅致,因此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

今天介绍的这套装修案例是简中式风格,在设计中,设计师杨雪林在保留中式风格的同时,将自然简约风格融入其中,兼具现代与古典的装修元素,令整个家居环境变得轻松纯粹。

工程地点:凤凰城

设计师:名匠装饰公司 杨雪林

混搭更轻松

中式家具的饰品或颜色较深,或艳丽,所以在使用颜色时需要对空间的整体色彩进行通盘考虑。如果只是简单的构思和摆放,其后期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

在设计中,杨雪林将中式装修的棕色运用在门和门框中,让整体的风格更加古朴、自然。杨雪林用中式风格的造型来打造电视墙,这种风格只运用在线条的塑造上,留下了大片的空白,简单之处见搭配功力。在卧室和厨房的设计中,杨雪林根据主人的爱好使用了自然简约和简欧风格,让卧室看起来更轻松惬意。

放弃空间层次感

在简中式风格装修中,为了打造出主要空间的层次感,设计师多喜爱采用屏风、隔扇等物品来装饰居室,但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物品位置不能随意改变,否则会破坏整体风格的协调。

由于业主的这套房的客厅开间不大,如果采用屏风等物品进行设计会加重整体的拥挤感,所以杨雪林放弃了隔离,将客厅与餐厅连在一起,只通过吊顶来加以区分两个空间,客厅整体更亮堂开阔,不加多余物品修饰的房间看起来大气清爽。

善偷取空间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房子太小,不能分区实现家庭的必备功能。这套装修案例由于卫生间和厨房的面积较小,洗衣间不能放在这两个区域,阳台为了美观也放弃了晾晒衣服的功能,那应该在哪里洗、晾衣服呢?

杨雪林在阳台上设计了到顶的柜子,柜子下方预留了水龙头、插座和下水管道,用于业主摆放洗衣机。晾晒功能则在入户门口的窗户外实现,杨雪林采取烧制防护栏的方式解决了业主一家衣服的晾晒问题。业主的房子在窗户上有一个狭长的空间,杨雪林设计了三层柜子,业主可以在柜子内摆放一些小物品,在窗帘的遮挡下也不会影响餐厅的整洁美观。

简中式装修并不是传统文化的复古装修,而是在现代的装修风格中融入古典元素。它不是“1+1=2”的简单堆砌,而是设计师根据经验、驾驭设计元素的能力以及对业主的深度分析后得出的一套“量身定制”方案。想要家里装修简中式风格的朋友们不妨咨询名匠装饰公司的设计师们,他们可以为你的家设计出一套满意的方案。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