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金黄美丽温暖达城 有市民建议设立“银杏节” 你怎么看?

更新:2018-11-27 11:24: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有一种树可以在冬季身披“黄金甲”装点城市,它叫银杏。进入萧瑟的寒冬后,银杏用那独有的“金黄”美化城市,把温暖的感觉传递到每个市民的心里。

近日,很多市民以银杏树为背景拍摄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被疯转,吸引更多市民前往塔沱湿地公园欣赏银杏营造出的美景,有市民建议设立“银杏节”。

市民建议设“银杏节”

“银杏那独有的金黄色,确实为达城增添了一道美景。”在达城塔沱湿地公园观赏美景的市民李先生建议,扩大银杏种植规模,在城市各交通干道、公园、大型小区等地广泛种植银杏,让银杏把整个城市装点得更加美丽繁华。当银杏大道、银杏公园、银杏小区形成后,以银杏叶、银杏果、银杏树等资源搭台设立“银杏节”,呼吁市民齐心协力做好银杏文章,共同助推提升城市形象。

“银杏高大挺拔的身躯,象征达州人英勇无畏的奋进精神。”蒲女士说,夏季,银杏枝叶繁茂、绿荫如盖,为市民撑起惬意舒心的阴凉;冬季,银杏无私燃烧自己的生命色彩,片片金黄落叶让街景美丽如画。无论外形还是内在品质,银杏都能体现达州的城市形象和人文特色。从深秋到寒冬,银杏的金色一直温暖着这个城市。

银杏受宠有理由

市民王先生认为,可设立“银杏节”,因为银杏是最能反映达州悠久历史的树种。

王先生称,银杏受宠有理由:银杏被称为“活化石”,树龄可达千余年,它能象征达州灿烂文明源远流长;银杏生命力强、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它最能体现巴山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精神;银杏观赏价值高,其株干端直,枝条蓬勃、叶片莹洁呈扇形、树形若云冠,被誉为园林之宝;银杏形态季节分明,春稍万茵齐发,夏叶淡姿如画,秋色黄云朵朵,冬雪玉树银花;银杏经济价值高,其木质结构细,纹理直,有光泽,不翘不裂,不易变形,易加工,是高档家具及工业用木的良材;银杏果实营养丰富(含淀粉62.4%、矿物质30%,还含有蛋白、脂肪、蔗糖等),可供食用和药用,熟食是美味,药用价值高;银杏树管理粗放,愈久愈坚,愈坚愈高大雄伟,愈高大雄伟就愈婆娑多姿,净化空气效果好,是最佳绿化树木之一。  

□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