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仙鹤游园消防通道成“免费停车场”

社区:文明劝导无济于事,欲划禁停线

更新:2018-11-23 12:50: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1月20日,南城市民陈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政府下大力气把龙郡东段与仙鹤游园连通后,却被附近市民变成了免费停车场,不仅让仙鹤游园景色大打折扣,还给市民休闲锻炼带来不便。

【市民吐槽】

游园道路被车辆占据

一直以来,南城仙鹤游园和龙郡外滩是市民休闲锻炼和欣赏州河两岸美景的好地方,但多年来,一块空地将龙郡东段与仙鹤游园隔开。“如今,政府下大力气把这里连通了,赢得市民纷纷点赞。可是,附近一些市民把游园道路当成免费停车场,在100多米的道路上停有二三十辆小轿车。”陈先生告诉记者。

“我带孩子来玩,看到小轿车在仙鹤游园进进出出,我都不敢松开孩子的手,让他自由自在地玩耍,生怕孩子被进出游园的小轿车撞倒。”陈先生称,仙鹤游园属于公共区域,是政府给市民提供的休闲场所,不该被一些车主据为己用。他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把被车辆占据的道路归还给市民。

【现场目击】

20余辆车违规停放

当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赶到仙鹤游园看见,一条不足百米的道路上停放有20多辆小轿车,而这条道路直通龙郡外滩停车场。“太不自觉了!”一位在游园休闲的老人气愤地说,停车场近在咫尺,而部分车主为省停车费,把汽车停放在游园道路上的现象已长达两个多月。

记者探访龙郡外滩停车场发现,停车场有很多闲置车位。据停车场工作人员黄某介绍,停车场可容纳300多辆小轿车,但每天最多停放了200余辆,还有100多个车位长期处于闲置状态。

【部门回应】

欲规划禁停线

针对这种现象,记者采访了达川区南城仙鹤游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建。他称,游园内被车辆占据的道路系消防通道。为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游园管理办公室曾要求工作人员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和提醒,但无济无事。

“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蹲守过,但车主仍执意将车停放在此。”达川区草街子社区王主任告诉记者,欲以联系交警部门规划禁停线的方式,促使车主不再将车乱停乱放,并已将该方案上报到达川区翠屏办事处。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