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中心广场一粤式餐厅突然关门 老板欠薪“人间蒸发”三年

派出所3年不懈追逃 员工领回10万血汗钱

更新:2018-11-23 12:34: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三年前,因经营不善,达城中心广场附近一家大型粤式餐饮企业突然关门,企业负责人“人间蒸发”,多名员工未拿到工资。西城派出所受理该案后,经过近3年不懈追捕,终于在广州找到了该企业老板文某,帮员工讨回了近10万元的工资。

2013年,中心广场附近的一家粤式餐饮企业开业,精致的粤式餐点引得众多市民前去尝鲜。“当时还是挺火的,我最喜欢吃他家的烧鹅。”有很多市民在这家店办了会员卡并预存了现金。然而2015年10月,这家粤式餐厅毫无征兆地关门歇业,老板也“人间蒸发”。

“当时有多名员工,好几个月都没有领到工资。”据西城派出所负责人介绍,2015年12月,警方接到劳动部门移交的这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家粤式餐厅2015年下半年就没有正常向员工发放工资,其中4名来自广东的“大师傅”和4名本地员工被拖欠工资共计94080元,“4名广东务工人员实在等不起了,只好向亲友借路费返回老家。”通川警方遂将拖欠员工工资的餐厅老板文某(40岁,通川区人)列为网上逃犯,上网追逃。

近3年来,每周派出所开例会,派出所负责人都要问一遍该案的进展。据西城派出所所长黄雪军介绍,该案也引起了通川区公安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警力查找,但始终未能找到文某的踪迹。

近期,派出所民警走访时接到线索,获悉文某在广州务工。西城派出所立即调派警力前往广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文某抓获押解回达。文某到案后,警方立即开展法律宣讲,让他了解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随后,文某主动筹措资金,支付了94080元工资。

拖欠3年的工资到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8名被欠薪员工的电话。远在广东的4名“大师傅”接到警方电话后十分惊讶:“我没想到过了3年还能领到被欠的工资!”他们随即乘坐飞机赶到达城,领回了应得的血汗钱。

 (王燕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