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撒播科学种子 放飞青春梦想

万源市举行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市长奖颁奖典礼

更新:2018-11-23 10:34: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21日,万源市第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市长奖颁奖典礼在万源市太平镇第二小学举行。

颁奖典礼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中共万源市委、万源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协、市教科局、团市委、太平镇第二小学承办,旨在充分培育和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氛围,举行了优秀作品展示、颁奖、会旗交接、文艺汇演等环节活动。

当天,共计100余件科技创新作品参加展览,一大批科学影像作品与科学幻想绘画作品也纷纷亮相。“不错不错,很有创意,还很实用,制作这些作品一定付出了不少心血,花费了很多心思!”参观作品的领导与师生在听取了一件件科技创新作品的详细介绍后,纷纷表示赞赏。

凭借科学的选题、突出的创意、盎然的趣味,以及注重实用的特点,万源市第三中学刘晓宇、王妍、陈浩宇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探究创新测量运动小车加速度》,万源中学刘正烨、刘哩行、张锦溢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如何科学食用油》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万源中学刘正烨、亢安宁、张皓文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防雾小妙招》获得省级一等奖;万源市第三中学冉启东创作的科学方案《“万源发现水晶兰” 科技教育方案》,万源市第三中学陈必山创作的科技创新成果《横波波长与振动频率关系探究仪》,万源市第三中学冉旭光创作的科技创意作品《饮酒车难动》获得省级二等奖;万源市第三中学高杨森创作的科技创新成果《校球》,万源中学青山创作的科技创新成果《汽车碰撞液压缓冲装置》,万源中学王奇韬创作的科技创新成果《摇果器》,万源市沙滩学校赵明飞创作的科技创新成果《万向滴管》获得省级三等奖。此10件作品荣获本届“科技创新市长奖”,并接受了颁奖。同时,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得学校与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代表先后上台接受了颁奖。

据了解,历年来,万源市各中小学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围绕着生态环保、社会生活等问题,组织学生积极开展科技调研和实践活动,通过举办艺术节、科技作品展示、组织参加各级比赛等形式,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展示平台,启迪智慧,撒播科学种子,放飞青春梦想,点亮了孩子们的“科学梦”。

近3年,全市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12个,荣获“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6个。

本届科技创新大赛吸引了全市74所中小学、幼儿园,6万多名学生、4000多名教师参赛,共征集作品795件。作品评审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少儿科幻画、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科技实践活动、科技创意6个板块。共评选出一等奖105项,二等奖155项,三等奖257项。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0个,优秀科技辅导员10名,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10名。

颁奖活动后,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太平镇第二小学师生献上了民乐合奏《盛世国乐》、舞蹈《祖国的花朵》、小品《我爱科学》、舞蹈《采薇》、诵唱《少年中国梦》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现场参加典礼的领导与师生饱尝了一场科技与艺术的视听盛宴。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