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党政代表团到浙江舟山考察

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更好落地落实

包惠带队 俞东来陪同

更新:2018-11-23 09:37: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根据安排,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与我市宣汉县、万源市结对开展帮扶,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11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率达州党政代表团到舟山考察调研,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更好落地落实。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陪同考察。

千岛百姿,海风徐徐。浙江舟山是我国首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由1390个岛屿组成,有“渔都港城”美誉。舟山群岛新区是我国第四个国家级新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全部坐落在舟山。包惠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舟山新区城市展示馆、舟山技师学院、浙江兴业集团、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际会议中心等,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度、高质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22日下午,我市与舟山就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旅游及劳务合作协议。包惠说,舟山岛连着岛、风光秀丽,达州山接着山、雄浑厚重;舟山背靠沪宁杭、面朝太平洋,达州地处大西南、拥有好资源;舟山先行先试、率先发展,达州抢抓机遇、加快追赶。舟山、达州两地在地理区位、产业发展等方面有较大的差异,为两地合作互补提供了广阔空间。此次舟山之行,亲眼目睹舟山的巨大变化,深感振奋和感动。舟山与达州开展扶贫协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效果已逐步显现。我们相信,随着协作的深入,两地在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旅游开发、农渔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效应会更加明显。

包惠说,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任务也是责任。希望两地着力补齐协作短板,突出抓好产业扶持,共同把前期议定的物流体系搭建、海产品供给、蔬菜供应基地建设、加工业互补发展等事项落实好。同时,加强旅游劳务协作,注重干部人才培育,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俞东来简要介绍了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做好新时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和两省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两地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通过班子互访、干部互派、项目互助、企村结对,对口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接下来,舟山将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坚决的行动,用真心实意的付出、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扶贫协作考核要求,推进协作事项精准落地,发挥市场促进作用,加强互动交流,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共赢的典范。

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伟,舟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永艺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参加考察。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