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廉洁清风吹进渠县各企业

更新:2018-11-22 10:19:2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原来缴水费必须要跑到缴费大厅,排队的人又多,常常要花掉大半天的工作时间。现在好了,不但各大银行开通了代缴功能,还在手机生活缴费栏内增设了支付宝缴水费业务,缴水费渠道多又方便快捷。”近日,渠县供水排水公司启动“便民式”服务活动,渠江镇居民小邓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渠县供水排水公司启动“便民式”服务活动后,不但可以“全月制”缴费,还能“不出户”缴费。给像小邓一样的普通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改变了以前缴水费要请半天假的状态。

“便民式”服务活动只是渠县推进“廉洁企业”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渠县大力实施“廉洁企业”建设,积极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企业干部职工步调一致、思想统一、踊跃参与,做到了“廉洁企业、人人共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为民服务的良好企业形象。

规范管理,监督制约“硬碰硬”。“廉洁企业”建设重点在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流程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的廉洁风险防控,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的廉洁风险点、风险等级,企业根据党委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的廉洁风险,绘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和监督跟进流程,对症下药、定岗定人制定防范措施, 做到工作运行透明、职权清晰、责任明确、程序规范,监督防控和责任追究有力有据。

同时,坚持执行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定期组织职工代表对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

“通过‘廉洁企业’建设,全体干部职工重新审视工作岗位和手中的权力,真正从思想上绷紧防范廉洁风险这根弦。”渠县国资办负责人表示。为建成优质、高效、廉洁企业,渠县各企业还充分挖掘廉洁文化和企业文化内涵,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从宣传栏到指示牌,从廉洁书柜到黑板报,从文化长廊到意见箱,时刻提醒着干部职工不要忘记廉洁从业精神。

图为渠县供水排水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洁细胞”建设宣传栏。

 (孙弋童 本报记者 江吉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