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妈妈一生病就会念姐姐的名字”被拐31年的母女达州寻亲

更新:2018-11-21 18:18: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家住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的吴家梅向达州晚报打来求助热线,希望通过达州晚报寻找到在达县的亲人。1987年,年近3岁的吴家梅和母亲被拐。母亲被养父打出精神疾病后,只记得家住四川达州,却每每在生病的时候呼唤着在达另外两个女儿的名字。


3岁时母女被拐 家旁有火车通过


“我记得有一天跟妈妈一起去买菜,然后一个熟人跟我妈妈说了一些话,我们就坐上了去福建的火车,什么都没有带。”吴家梅告诉记者,她还记得自己的家在一个小村庄里,是泥巴房子,离县城去买菜的地方只有半个小时的距离,旁边就有火车通过,火车的鸣笛声非常清晰。

吴家梅

“我妈妈正常的时候跟我说过在达县的爸爸非常爱赌博,什么家务事都不做。”吴家梅猜想,与亲生父亲的矛盾是当初她母亲能被熟人骗走的原因。母亲也曾透露过,吴家梅在达州还有姐姐,大姐的小名叫大燕,二姐的小名叫小燕。“妈妈一直叫我红梅,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以前的名字。”

吴家梅的母亲

吴家梅的母亲

1987年,被拐卖到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后,吴家梅和母亲的生活过得非常凄惨。吴家梅的养父只有一个儿子,非常想再要一些小孩。然而母亲因为做过节育手术,无法再生小孩,吴家梅的母亲因此经常遭到她养父的毒手。有一次她和母亲逃跑未遂,被养父追到后母亲便天天被打,后来每天开始胡言乱语。一年多后,这个养父便把她和母亲又卖给了另外一个哑巴养父。幸运的是,这个养父待母女俩都非常好,一个人挣钱供一家人的生活。


母亲生病常呼唤 只想生前见女儿 


“妈妈患了精神疾病后,对以前的事情就像失忆了一样,什么都不记得。”吴家梅悲伤地说,在政和县也有很多达州的老乡,但每个人都无法和母亲正常交流,因此也得不到任何准确的消息以联系上家人。平常她母亲完全不会提起任何关于达州的人和事,但是一到生病就会不停念叨想见达州的两个女儿,用四川话呼唤两个女儿的小名。


“我的养父十年前就去世了,在这边也没有什么熟人,我也想看到我的两个姐姐。”吴家梅2003年在莆田打工时,就曾在网上发布信息寻找家人,但是因为没有找到很好的渠道,消息一度石沉大海。


2017年,在朋友的推荐下,吴家梅联系到“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并在网站上发布了相关消息。“志愿者帮我和达州的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公安局的人让我和我妈妈都寄了一管血回达州,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回复。”吴家梅说,因为家里的条件有限,她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带母亲回达州,希望通过这次寻人启事,能有家乡的人能辨别出她的母亲,让她近70岁的母亲在生前能见到一直惦念的两个亲生女儿。“我和我母亲都是单眼皮,家乡的人可能不认识我,但一定还有人记得我母亲长什么样。”吴家梅说到这里时一度哽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丹  )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