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主要街路铺油黑化 下月初将向市民展新颜

□采用新型沥青材料,具有吸收雨水、减少扬尘等优点

更新:2018-11-21 10:43: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宽敞的街道,黝黑的路面,达州城区一些主要街路正在逐渐“变脸”。昨日,记者在达城街头看到,在初冬的寒风中,城区各主要干路的道路黑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悉,道路黑化工程预计12月初结束,届时达城道路将以崭新的“容颜”呈现在市民面前。

黑化后的文华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荷叶街道路黑化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迎着寒风奋战,各种工程机械来回穿梭。虽然道路实行半幅通行,交通较为拥堵,但是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病害治理已基本结束,正处于路面铣刨阶段(将破损的旧路面刮去一层,再重新铺设面层),大约需要一个星期时间,然后进行铺油黑化。目前文华街路面黑化已基本完成,整个城区路面黑化工程预计将于12月初结束。

记者在“变脸”后的文华街看到,宽敞整洁的街面上,行人车辆通行有序,黑黝黝的路面上新画的标线十分醒目,相比以前的灰色路面感觉显眼多了。“新铺的路面看起来比以往干净整洁多了,虽然这段时间的路面施工让大家的出行不那么方便,但是为了城市形象的提升,大部分市民还是很理解和支持的。”家住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将对朝阳东路(文家梁至达巴路口)、通川路(通川桥北头至二八三地质队)、大西街、荷叶街、翠屏路、文华街、来凤路、红旗路等市政道路实施路基病害治理及路面黑化,并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一种新型沥青材料。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新型沥青材料(SMA-13马蹄脂沥青砼)具有许多优点,与以往的普通沥青相比较,具有环保、耐磨、养护成本少等优点,还能吸收部分雨水,蒸发的过程中可有效减少路面扬尘等。由于施工期间容易造成车辆、行人通行不畅,将采取分阶段、局部封闭、半幅治理、夜间施工等措施进行施工,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施工安全警示标牌,谨慎绕行、慢行,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对于施工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希望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

□本报记者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