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专项整治不设截止日期 达州四部门首次联袂严打黑车

首日查扣6台涉嫌非法营运车

更新:2018-11-21 10:30: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推进我市客运秩序整治纵深发展。昨日,运管、交警、高速交通执法及高速交警等4个部门首次联合执法,在达州主城区布下“天罗地网”,全力“清剿”黑车,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本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全程直击了严打“黑车”行动首日。

昨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市运管执法人员来到高速公路徐家坝收费站,看到通川区运管所、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七支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4个执法部门的10余名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刚下车,记者就看到路边停了一辆被暂扣的非法营运车。据现场执法人员张成贵介绍,这辆非法营运车从蒲家拉了两名乘客前往达城,每位乘客收取车费15元,一共收了30元。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该非法营运车驾驶员一脸悔恨:“我车子平时都是自己用,偶尔开网约车,这一次见钱眼开,没想到就被逮住了。”随后,张成贵向乘坐“黑车”的乘客进行了文明劝诫。

在执法过程中,由于乘客不予配合,造成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取证难的问题,给执法工作带来了不少的困扰。执法人员为此呼吁广大乘客,打击非法运营车辆需要市民的积极配合,希望市民不参与非法营运车辆的经营,也不要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

直到中午12点,执法人员拦下的过往车辆中再没有出现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我们自8月以来的整治是有效的。通过整治和宣传,违法营运车辆能自觉终止违法行为,主动变回社会车辆,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成果。”市运管处执法人员说。

行动首日,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此次客运秩序专项整治没有具体截止日期,各部门会强化整体联动,有效形成合力,彻底铲除滋生黑车违法犯罪问题的空间和土壤,推动建立达州客运系统健康、有序的运行。”市运管执法人员说。

□本报记者 赵曼琦 实习生 张曦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