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严治“微腐败” 清风拂巴渠

​ ——万源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更新:2018-11-21 09:53:4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上班时间居然公车私用去钓鱼,就该被处分,真是大快人心!”10月10日上午,万源市2018年“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在向前广场拉开帷幕,引得市民纷纷驻足,一时间广场人头攒动。

近年来,万源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用力改进作风,不断深化源头治理,持续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当地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聚焦群众利益

“纪委喊你来领钱”

“这个巡展办得还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反腐工作是怎么进行的,成效如何。”黄女士一边指着展板,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你看图片上展示的‘一卡通’管理问题涉案民生资金公开清退会,上次我回老家也参加了,领回了被冒领的生态林赔偿资金,真的很感谢政府的反腐工作!”

今年6月以来,万源市集中展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对29项惠民惠农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重点关注乡村社干部及亲属、弱势群体、常年外出务工人员等资金发放情况,严肃查处惠农惠民资金发放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同时,万源市聚焦“群众利益”,严查“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强烈关切”,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领域专项治理、教育卫生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治理等一系列工作,下大力气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截至目前,万源市共发现问题55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5人,组织处理8人,诫勉谈话6人。

狠抓源头治腐

“当官不为民做主,该查!”

“今年立案审查179件188人,其中乡科级干部有28人。”“当官不为民做主,该查!就是要好好查查这些侵害群众利益的害群之马。”展板前,几位观展市民议论道。

今年来,万源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实际,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切实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针对各自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推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市纪委探索建立“廉政诊所”,在全市范围内抓点,扎实开展“望、闻、问、切”,通过机动灵活的专项巡诊,主动找“病灶”,针对性地加以整治或处置,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通维护群众利益的“快车道”。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在万源市开展常规巡察9轮,专项巡察7轮,开展“回头看”2轮,移交问题线索60件。

创新开展“阳光村务”电视公开、深入打造“廉洁细胞”工程建设、持续深化“三同机制”建设,延伸监督触角,对权力运行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遏制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万源市共立案审查179件18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9人,通报曝光43件43人。

强化监督约束

“风气真的好多了”

“我身份证丢了,平时工作忙,下班才有时间补办,本以为肯定办不了,没想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后把负责补办的同志专门找回为我补办。”巡展一角,太平镇王先生正在向朋友分享自己的经历,“以前出去办事,一些工作人员推三阻四,又耗时又费心,现在整顿了风气真的好多了!”

万源市严肃查处各级各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现象,着力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动向,开展暗访督查。强化日常监管约束,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监管,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纠正、问责和处理。

同时,万源市还创新监督方式,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积极运用“互联网+监督”大数据平台,在“廉洁万源”网站、微信公众设置举报平台,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陈丹 本报记者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