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工人讨要“说法”阻挠工地施工 民警劝阻反被打成轻微脑震荡

1人被刑事拘留 3人被行政拘留

更新:2018-11-20 17:40: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在达川区南城杨柳垭某建筑工地,10多名工人与承建方发生纠纷,遂阻挠工地正常施工,并拦截一辆正在行驶的混凝土搅拌车。南外派出所民警接警前往处置时,一情绪激动的工人竟将一位民警打成脑震荡。4名工人被警方依法予以惩处,1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

当天上午10时许,南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杨柳垭某建筑工地有人发生纠纷。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发现10多名工人堵住了工地的大门,导致2辆混凝土搅拌车无法驶离,该工地也无法正常施工。

民警现场了解得知,这10多名工人都是该工地木工队的工人。前段时间,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该工程工期延误,这伙木工“被迫”休息了一个多月,也就没有挣到相应的报酬。事后,这些木工找到承建方讨要“说法”,要求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由于没有得到承建方的答复,这伙木工便采取堵大门的过激方式,阻止工程车进出及工地正常施工。

获此情况,民警随即便对木工们进行劝解,告知其封堵大门的方式是违法行为,并耐心向其讲解了维权的合法途径。经民警耐心劝解,大部分木工都听从了民警的劝告,并纷纷让开道路“放”搅拌车离去。然而,其中一名叫邓某某的男子及另两名木工仍坚持要以堵大门的方式逼迫承建方老板出面处理。在第二辆搅拌车即将驶离大门时,邓某某等3人无视民警的多次警告,突然向正在行驶的搅拌车冲去。民警汤小龙和谭云担心出现意外,迅速冲上前将邓某某等人拉到了旁边。

突然,一位名叫杨某某的木工冲到民警谭云身后,对其头部就是一阵猛打。谭云受伤,出现头昏耳鸣呕吐等症状,后经医院诊断为轻微脑震荡。

见此情形,另几位民警果断将杨某某、邓某某等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邓某某等3名违法行为人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宋凌云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