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近段时间南城仙鹤路频现电动摩托车“碎尸”原来是……

达川警方侦破“杀鸡取卵”式系列盗车案

更新:2018-11-20 17:36: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乡镇居民家的电动摩托车失踪几天后,却突然在南城仙鹤路发现其“尸首”……日前,达川警方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两名盗车贼频频在达城周边流窜作案,盗得电动摩托车后,采取“杀鸡取卵”的方式“挖”出电动摩托车内的电瓶后,将车身“残骸”随意抛弃。

仙鹤路频现电动摩托车“碎尸”

10月24日凌晨,早起的环卫工人在仙鹤路打扫卫生时,再次发现一辆电动摩托车被人拆卸得四分五裂,且随意抛撒在仙鹤路广场上。据悉,这已是该环卫工人今年以来第6次在仙鹤路发现电动摩托车的“碎尸”了。

与此同时,达川区木头乡、石板镇等地派出所频频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家中电动摩托车不翼而飞。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仙鹤路上被人抛弃的电动摩托车“残骸”,正是木头、石板等乡镇居民家失踪的电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的车身等零部件被人随意抛弃,而每辆车的电瓶却都不见了踪影。

盗车贼“杀鸡取卵”取出电瓶

为什么盗贼要将偷来的电动摩托车抛弃呢?警方经继续调查发现,电瓶是电动摩托车“身上”最值钱的零部件,盗贼流窜至达城周边乡镇盗得电动摩托车后,趁夜将电动摩托车骑回南城,拆卸“挖”出车身内的电瓶,即将电动摩托车“残骸”抛弃在仙鹤路上。同时,警方通过盗车贼的作案手法等分析推测,系列电动摩托车盗窃案很可能是同一团伙或个人所为。

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随即与木头派出所、石板派出所联合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侦查。很快,专案组民警经大量走访调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曹某(男,27岁,通川区人)和李某峰(男,29岁,通川区人)。

警方布控擒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2日,专案组眼看时机成熟,迅速展开“收网”行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锋和曹某抓获归案。经办案民警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流窜盗窃电动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曹某是一个惯偷,李某峰是一个无业游民,偶尔帮人打游戏代练挣点钱。两人在网吧上网时相识,经常吃住在网吧。身上没钱花时,曹某提出盗窃电动摩托车变卖挣点钱花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随即组成了一个盗窃团伙,并开始流窜盗窃电动摩托车“赚钱”,由李某峰负责选择“猎物”及“望风”,曹某负责盗窃及变卖。后来,曹某认为,盗窃整辆电动摩托车转手变卖目标较大,容易被人发现,加之他有变卖电瓶的渠道,遂决定盗得电动摩托车后,采取“杀鸡取卵”的方式取出车内电瓶,将车身“残骸”抛弃在仙鹤路广场的空旷地带。随后,再将“挖”出的市价1000元左右的电瓶,以100元至400元不等的价格变卖,所得赃款两人平分或共同花销。

据查,今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曹某伙同李某锋在达川区、通川区等地多次流窜作案,先后盗窃电动摩托车9辆,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锋、曹某已被达川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王诗傲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