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90后城建女孩拍抖音宣传达州宣传环保

更新:2018-11-20 16:28:5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呼吁共同努力让蓝天白云常驻达州

■几天时间点击量14万+ 获1921人点赞


近年来,“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受到众多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热捧,拍短片、刷视频已经成了很多人的日常爱好。日前,达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队员何芸秋在抖音APP平台上发布的一则短视频,以别有创意的方式宣传城建执法工作,令广大网友耳目一新。视频发布后,几天时间就获得了14.6万浏览量和1921个点赞,受到众多网友的好评。

用抖音宣传达州宣传环保

日前,一则抖音短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名面无表情的女孩,依次展示着一张张纸条:“我是城建执法者,我不想拍抖音,领导也没有让我拍,我只想管好达城建筑工地,只想五治能达标,让达州人民呼吸到健康的空气。”视频通过诙谐有趣的方式,配上一段充满转折的文字和一首魔性的音乐,记录了她对工作的热爱,对达城环境的期盼。虽然只有短短15秒,但让网友们认识了这名心系达城环境的达州女孩何芸秋,她是达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中的一员。

长相甜美,眼角带笑,说话时语速稍快,26岁的何芸秋穿着时尚,一改往日人们对城建执法者惯有认知中严肃高冷的刻板印象。“我私下是一名抖音爱好者,空闲之余喜欢用抖音分享达州的特色美食。”何芸秋告诉记者。从何芸秋的抖音主页作品来看,她身上有着浓浓的家乡情结,她不断尝试用各种时新的方式为家乡代言,不遗余力地宣传达州。何芸秋坦言,作为土生土长的达州人,更要对得起身上的这一身制服,把环境工作做好。

谈起拍抖音宣传环保的初衷,“我们以前用简报、文件等传统方式宣传环保工作,并没有引起很多人的关注,甚至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我们的工作。”何芸秋说道,随着抖音的火爆,很多政府机关开始借助抖音进行政务宣传,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让何芸秋看到了抖音的宣传力量,便萌生了在抖音上用新颖、活泼的宣传方式讲述城建工作,吸引更多的达城市民关注城市环境建设的想法。 

“我不是网红,是一名城建执法者”

“虽然抖音短视频时长很短,但我还是花了两个小时制作,主要记录近段时间我们的工作。”何芸秋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拍抖音记录工作,没想到会引来网友广泛关注,突然间能吸引这么多人去关注环境是一件好事,但也是一种责任。视频发布后,仅仅几天时间就获得了14.6万浏览量和1921个点赞。随着粉丝的增长,何芸秋与粉丝的互动也逐渐增加。粉丝经常给她私信,而何芸秋也会针对粉丝的留言,在空闲的时候回复粉丝们的问题。面对粉丝量的陡增,何芸秋的态度很淡定:“我不是网红,只是一名城建执法者。”

2015年,何芸秋从重庆理工大学毕业后,通过统一招考,从一千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在结束了半个月的入职培训后,她正式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中的一员。文书、巡查执法是何芸秋主要的工作。“在执行公务的时候,也会遇到一些不配合的管理对象、难处理的事。”何芸秋告诉记者,正式上岗后,她很快调整了心态,遇见蛮横不讲理的也能耐心沟通,按照查处流程依法处理。何芸秋回忆到,在一次独立巡查建筑施工现场时,开发商见来了个女城建执法者,拒不提供证件还连连挑衅。何芸秋见状,不慌不忙地做好了现场证据收集,一边严辞警告,一边开具文书,娴熟而专业的操作令开发商当场“吃瘪”,乖乖接受了查处。随着一次次战胜困难和挑战,成就感也随之油然而生,短短三年时间,何芸秋已经对这份工作产生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共同努力让蓝天白云常驻达州

点开何芸秋的抖音评论页面,下面很多粉丝留言,“达州的空气质量全靠你了”、“达州的空气好了,肯定有你的功劳”、“希望下次回达州,能看见你理想的那个达州……”

“有的网友在留言区提出很多我们以前没有考虑到的环境问题。”何芸秋说,许多网友的留言令她印象深刻。在她看来,留言区不仅代表着市民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有利于收集市民的建议,实现与市民的互动。何芸秋坦言,如果大家共同努力,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那么离蓝天白云常驻达州就更进了一步。

“我们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对辖区内在建工程的扬尘治理情况,再次进行执法。”何芸秋告诉记者,目前正是达州蓝天白云保卫战的关键节点,为了务实有效地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她很久都没能在周末休息了。“只有把环境治理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身上的制服。”何芸秋称,以后还会在抖音上拍视频记录工作动态,用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展现更多的一线城建执法活动,不仅要让市民了解他们的工作,也要让大家也参与到达城城市建设中,共同努力让蓝天白云常驻达州。

□本报记者 蒋金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