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进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2018-11-20 15:37: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刚刚闭幕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五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指出,要努力建设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干部队伍高素质锻造先行区、川渝陕结合部人才集聚引领区,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包惠书记的讲话对我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奋斗精神,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政治教育、政治引领、政治监督、政治体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突出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要鲜明“大抓基层基础”导向,树牢服务大局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要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干部为抓手。为政之要,首在用人,选人用人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对新时代干部工作作出了整体性、系统性设计。要聚焦建设干部队伍高素质锻造先行区,不断探索选人用人新方式、新举措,建立健全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培养、立体式多渠道知事识人、精准性科学化选拔使用、常态化全方位从严管理、人本性多元化正向激励五大机制,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坚持以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达州能否在省委“一干多支”区域发展战略中赢得主动,关键取决于人才工作的支撑力和贡献度。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急需紧缺领域强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更加注重科学配置人才资源,建立健全人才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流动机制,围绕实现人才价值多元激励,在全社会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赋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的重要使命。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为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报评论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