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包惠讲话

更新:2018-11-20 15:34: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1月19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达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包惠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我市有两项工作得到省委充分肯定:一是达州市“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的经验受到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表扬,是全省唯一受到点名表扬的市(州);二是达州市围绕党建绩效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是全省唯一聚焦基层党建作交流发言的市(州)。在此之前,我市党建工作多项经验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实践证明,市委抓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方法,务实、管用、有效,我们要继续坚持、完善和深化。

包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在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全面贯彻、狠抓落实。

包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努力建设“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干部队伍高素质锻造先行区、川渝陕结合部人才集聚引领区”,为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包惠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包惠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鲜明“大抓基层基础”导向,树牢服务大局发展理念,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事业为上选育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干部队伍高素质锻造先行区”建设;要完善培养和引进机制、评价和激励机制、使用和流动机制,全面推进“川渝陕结合部人才集聚引领区”建设。

包惠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和主角意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组织部门要强化精准、精细和精品意识,持续建设模范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实践、实干和实效意识,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以身作则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渠县县委组织部、宣汉县委组织部、万源市委组织部、达州市中心医院、市农业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公路管理局、市扶贫移民局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继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委书记、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达州经开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室局、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达企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罗丹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