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东西部协作茶叶基地完成7000亩

更新:2018-11-20 09:43: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13日,万源市2018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第三次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茶叶基地建设已经完成栽种7000亩,达省年度备案面积的72.16%。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晓勇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浙江、四川两省省委、省政府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万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位,目标分解到位,政策保障到位,特别是各相关乡镇、企业全力以赴,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重重困难,各项协作项目推进有力,但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尚存在差距,对照上级考核指标还有不少短板,督查情况不容乐观。

就下一步如何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吴晓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委、政府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各乡镇和部门通力合作,各实施企业挂图作战,形成合力冲刺攻坚;要严格项目管理,既严格财经纪律,严把项目质量,又及时组织验收核查,及时划拨资金,兑现群众土地流转、务工费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抢抓时间赶进度,夜以继日抢工期,全力以赴打硬仗,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9700亩栽种任务;要均衡利益再分配,探索多种利益联结机制,保证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企业良性壮大发展,实现双赢局面,共同助力项目推进。

会上,通报了省督导组专项督导万源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情况,就督查发现问题逐一梳理细化,落实责任,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听取了市农业局关于茶叶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草坝、白羊等乡镇就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国储农业、蜀韵农业等实施企业就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介绍。

根据《万源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项目计划(2018-2020年)》,未来3年,浙江舟山市普陀区将协作万源市投资1亿元,实施富硒茶产业和劳务协作培训两大领域14个项目。其中,富硒茶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9710万元,占东西部扶贫协作总资金97.1%,将建成标准化茶园或茶叶基地3万余亩,覆盖全市55个贫困村(含9个深度贫困村),并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股权量化、保底分红”模式,带动3.04万贫困人口脱贫。按照规划,2018年全市将完成茶叶基地建设面积9700亩,并于8月24日正式实施。截至目前,11个实施企业在全市10个乡镇达成土地流转意向12280.78亩,实际流转土地11132.04亩,完成土地整理7887.5亩,10个实施企业全面启动茶苗栽植工作,1个实施企业主动退出,累计完成栽种7000亩茶园、3748万株茶苗,完成预定目标的72.16%。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政权,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珽,副市长李秋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