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召开全县工会干部培训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更新:2018-11-20 09:41: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16日,大竹县总工会在大竹县创业园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燕主持会议。各产业(行业)工会主席、各乡镇总工会街道工委主席主任,13个县级部门工会主席,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大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明海同志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全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会议精神,使全体工会干部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寄予希望,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热潮。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燕同志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国工会章程》原文,特别是对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工会干部、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全体工会干部深刻地领会到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肩负的责任、担当,要在其职谋其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燕同志就全县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理解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真正内涵。当前,各地各部门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和工会改革的全过程。丰富创新内容形式,进行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把学习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2.扎实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持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等,组织协调各地工会及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让每名困难职工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

3.加强队伍建设,把准工会工作的主心骨。工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后劲。要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拓展工会工作深度,提升工会组织服务大局贡献率。要竭诚维护服务职工,提升工会工作温度,推动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 李雄 高晋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