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开江一少年与母亲吵嘴后翻越高速离家出走 称想徒步走高速去打工

更新:2018-11-18 20:09: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与母亲吵嘴后,开江一少年离家出走,

并翻越进恩广高速公路,想徒步去广东打工。

幸好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十四大队的民警在

夜巡时发现了这名少年,将其送回家人身边。

近日凌晨2时许,十四大队的民警正在辖区高速公路展开夜巡,当行至恩广高速达万段沙坝湾隧道内,发现行车道上,有个人影。民警立即打开双闪靠边停车,将此人拦下。

“是个10多岁的少年。”据当事民警介绍,现场的夜间温度仅有几度,又在下着小雨,这名少年衣着单薄,身上已被雨水淋透,嘴唇冻的青紫,全身都在发抖。怕孩子冻出病来,民警赶紧将他带上警车,打开了车内的暖风。好一会,这名少年的脸色才恢复正常,民警给他递上矿泉水与其交谈安抚其情绪,却发现这名少年显得十分倔强,紧紧抿着嘴,一句话也不说。经过民警大量劝解,这名少年终于表示自己名叫涛涛(化名),想走高速去广东打工。

民警迅速通过“一标三实”系统联系上其母亲,在得知涛涛在警车上时,其母亲终于松了一口气,并告诉民警他们家住在开江县城。民警随即与其约定在开江橄榄广场见面。

交警将孩子交到其母亲手中

很快,民警载着涛涛赶到开江。据其母亲介绍,前一天下午5时许,涛涛在家与母亲因琐事拌了嘴,然后就摔门离家出走。没想到涛涛出走后,翻进了高速,想步行去广东。其母亲紧紧的拉着涛涛的手,一个劲的感谢民警:“我们从晚上一直都在找涛涛(化名),问他班主任也说涛涛没来上晚自习,我们全家把全城都找遍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行人上高速不但是交通违法行为,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危险性特别大;同时,青春期的孩子有点叛逆很正常,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因为自己繁忙,对待孩子只看重成绩,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关爱。只有多关爱孩子的心理,多跟孩子沟通,孩子才会少些叛逆。 

彭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那么,万一孩子真的离家出走了,妈妈爸爸要怎么处理呢?最安全的办法是:

1. 冷静分析:从各种迹象,先判断孩子究竟是离家出走,还是只是偷偷临时跑出去玩。如果刚刚才责骂过孩子,那么离家出走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2. 报警:在离家超过好几个小时没有音讯,或者亲戚朋友家孩子都不在,或者孩子在家写了“留言信”或短信时,一定要马上报警处理,千万不要耽搁。毕竟,如果孩子是去见网友,情况会更复杂,更麻烦。

3. 不要责骂:10岁以下孩子不会选择晚上离家出走,因为年龄较小,一般都比较怕黑,害怕,不会单独离家出走,孩子自己回来不要责骂,要告诉他家长很担心,外面不如家好吧,以后不要这样做。

4. 搁置一段时间再教育:10岁至13岁的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离家出走不会马上回来,一般会选择住在比较近的最要好的同学家。只要家长知道孩子的下落,并和同学的家长取得了联系,那么家长也不要急着让他回来。都在气头上,回来只会矛盾激化。住两三天后,孩子自己就忘了。主动回来后,家长先向孩子承认不对的地方,孩子听后会耐心听你讲道理的。

没有孩子真心离家出走,

更没有孩子不需要爸妈的爱护。

面对孩子的“不听话”“不上进”

做家长的一定不可言语责骂,

更不可拳脚相加。

毕竟,

孩子在家里的欢笑声,

才是“家”这个音乐厅中最美的旋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