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2岁小孩离家出走 爷爷婆婆搜寻两天三夜

​ 求助蓝天救援队 他却在网吧打游戏

更新:2018-11-17 10:25: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同志,我孙子不见了!我找了两天三夜,始终都找不到人了。”11月15日19时40分,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11月13日下午,南城石家湾真佛山文武学校12岁小孩王某离家出走。事发后,婆婆爷爷不眠不休找了两天三夜,却一直未找到孩子。

“星期二(13日)早上9点钟,老师打电话叫我到学校一趟。我到学校之后,老师说他在午休时玩牌,影响了同学休息,让把孩子领回去。老师说了他几句,他就跑到外面走廊上喊老师打断腿了,我一生气就打了他。下午放学,爷爷去接他回家,他说不要我们管,一溜烟就跑了。”王某的婆婆低头抹了一把眼泪。

孩子出走后,老两口从13日下午就开始寻找,一直没有回家,也不敢合眼,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孙子。两位老人拿着孙子的照片,找遍了河市、西外、南城、北外等地,但一无所获……

“看见我孙子了吗?穿着一条黑裤子,红衣服,胖胖的,这么高。”11月15日,多日没合眼的老两口来到一家门市时,老板帮他们联系了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救援队当即报警。

“寻人启事:11月13日下午18:00,12岁小孩在石家湾一所学校门口走失,走失时身穿朱红色棉衣,黑色裤子……”当天,这条寻人启事在达州人的朋友圈里传开。15日晚10时,蓝天救援队出动3辆车6名队员,拿着小孩的照片在网吧、超市等地搜寻小孩,但仍未找到。

11月16日早晨,队员们再次出发寻找小孩。8时许,队员在南城一家网吧找到了小孩,当时他正在打游戏。

“在学校,我老是被打,不敢还手。有一批人,老是欺负我。”说到这里,小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不想去读书了,在学校被欺负,在家里还要挨打,我要去工作。我爸爸明天就回来了,到时候他会带我走。”

据了解,孩子的婆婆已联系了孩子的父亲,孩子的父亲即将回到达州。

昨日,记者见到小孩时,他正在莲花湖管委会石莲花社区党支部接受心理辅导。他的婆婆站在门外,双眼布满了血丝,双手捏在一起,望着自己的孙子。

据蓝天救援队队员魏光雄介绍,每次找到离家出走的小孩,都会送到这里来接受队员杨从东的心理辅导。

除了蓝天救援队队员的身份外,杨从东还是石莲花社区党支部书记、二级心理咨询师。在休息时,杨从东会给离家出走的小孩做心理辅导,“小孩离家出走,多是缺少关爱,如果不及时解开心结,很容易再度离家出走。所以,请家长对孩子多一些关爱,请学校对留守儿童多一些关爱。”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后语:造成这种现象是多方面原因,不能简单归咎小孩。对孩子的教育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几方面协同,不可偏废。孩子在学校受了委屈,学校方面了解吗?采取了什么措施没有?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网吧难辞其咎。孩子的爷爷婆婆除了在生活上的关心,是否能承担起家庭教育全部的责任?希望各方面都要引以为戒,否则,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