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东兴乡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纪实

更新:2018-11-16 18:1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来,达川区东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据《达州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结合该乡实际情况,根据存在的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全力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在乡领导的带领下主动学习环境保护知识,由上至下,从机关到村支两委树立了牢固的环保意识,以身作则地带动该乡人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迅速的行动,解决了该乡一大批环境突出问题,环境得到良好改善,人居环境得到有力提升。

 

全乡在“四清六治”工作会上观看巡查短片

2018年10月26日,东兴乡环境保护所接到群众线索,涉及两项举报内容:一、东兴乡罗家冲村村民举报该村李革穆生猪养殖场存在化粪池渗漏现象;二、李革穆生猪养殖场因化粪池渗漏投诉人担心可能存在污染附近居民饮用水源的问题,要求环保所到现场查验。

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乡委、乡政府高度重视,东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玉海会同人大主席兼任环保所所长的吴平宣第一时间带领环保所工作人员和乡畜牧站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罗家冲村对举报内容进行现场核实,发现该养殖场化粪池和沼气池有轻微渗漏现象,并且该养殖场还有未按要求使用干粪发酵池,环境卫生较差等方面的问题。在现场王玉海和吴平宣指出,由乡环保所牵头,乡畜牧站积极配合,要求该生猪养殖场立即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特别是针对养殖场旁边居民唐大伟所提出的化粪池渗漏污染饮用水的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在现场王玉海要求该养殖户立马安排抽取饮用水样本送至区水质检测中心进行化验检测。吴平宣同时要求环保所工作人员对该养殖户进行专人负责跟踪监督整改情况,在现场由乡环保所下达环境整改通知书,针对李革穆养殖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

完成现场核查核实工作后,在后续监督跟踪时,吴平宣多次将李革穆生猪养殖场负责人李革穆请至环保所办公室向其了解具体整改情况和进程,同时多次召集环保所工作人员和罗家冲村村支部书记郭波印到李革穆养殖场进行突击监督检查,也多次通过电话和到举报人家中向其传达乡政府、乡环保所对其举报问题的处理情况、处理结果、处理方案和整改情况、进程、具体实施情况等。

在后续的回访中举报人唐大伟高兴的告诉乡环保所工作人员,目前已与李革穆达成共识,李革穆同意为其另打一口饮用水水井,由唐大伟本人自行选址。现在已经选好新水井地址,即将进行下一步打井工作。为此唐大伟向乡环保所工作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对乡政府工作的即时性、高效性伸出双手点赞。

 

2018年11月13日上午,区治理办督查组到该乡开展了环保督查工作,督查中发现了若干问题。区治理办督查组与王玉海乡长简单的反馈后,王玉海当即决定于11月13日下午由吴平宣主席带领乡环保所工作人员携带摄像机,巡查全乡16个行政村、1个居民社区,对各村、社区存在环境问题的重点部位进行摄像记录。11月13日晚19点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了关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四清六治”工作会议,对区治理办督查组和乡环保所巡查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分析,11月14日上午9点召开了全乡“关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四清六治”工作推进会议”,在会上播放了巡查过程所记录的各村存在的环境问题纪录影片,对反映出的问题作出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向各村、社区提出了整改方案,并要求各村立即实施整改。

11月14日下午,全乡各村、社区根据会上王玉海乡长和吴平宣主席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方案,分别由村干部带头组织人员对本村内道路沿线杂草、生活垃圾、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清理畅通公路两侧排水沟。部分村、社还召开了村民小组长“四清六治”工作动员会,宣传动员各社组长主动参与到“四清六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带领各社农户参与整治行动。同时各村、社三职干部也向乡政府承诺,会将“四清六治”工作作为长期工作,在村内开展,并用自身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启到模范带头作用,一定要将农村的脏、乱、差现象全部清除。

    2018年11月6日下午,达川区东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玉海主持召开达川区东兴乡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组工作调度会,成立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村(居)委会和乡级相关部门配合达川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东兴乡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案件办理、信访维稳、追责问责、宣传报道、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该乡各工作小组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对待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工作,从上到下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同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主动做好配合,对群众举报特别是重复举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实效。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形式主义、“一刀切”等行为。各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各工作组成员要自觉接受组长调配,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工作组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所有迎检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到岗,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同时建立了24小时环保监督举报热线,做到接听一件,及时处理一件。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各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工作职责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主动配合“回头看”领导工作小组工作。

截止11月16日,目前各村之前主道路沿线两侧所存在的杂草、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同时还继续向社道、户道拓宽清理。各村主道路现在的干净整洁、沟渠畅通与之前的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相比可谓是翻天覆地大转变。各村、社干部表示,后续还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转变农户思想,更加深入的开展“四清六治”工作,对村内农户院坝、道路、房前屋后进行大整治,达到“四清六治”工作的要求和目标,持续将“四清六治”工作开展下去,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本网通讯员  艾阳鲜  杜婧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