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阳光问效”会议变“考试” 扶贫干部红脸流汗“接招”

更新:2018-11-16 12:10: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义和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主要是因为地势偏远,交通不便……”近日,渠县会议中心一片紧张气氛,义和乡党委书记王立强正在接受“阳光问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扶贫领域易地搬迁安置房建设、脱贫产业发展、帮扶工作等,渠县开展了脱贫攻坚“阳光问效”会议,一问“效能”,二问“效果”,三问“作风”,四问“感受”,现场气氛热辣,直击问题要害。

据了解,义和乡前进村是该县2018年度73个贫困村退出之一,对照贫困村退出标准,年初该村计划硬化通村路5.7公里,道路加宽2公里。几个月时间过去了,通村不仅硬化路还没有实施,加宽的毛坯路也不到一半。会议上播出的暗访短片将义和乡的问题暴露无遗,现场立刻进入“火辣”的发问环节。

“督导部门曾多次对你乡下达整改意见,为何进度仍然缓慢?”原因解释不明晰,渠县义和乡党委书记王立强的回答被问效代表打断。“乡党委政府督促不力,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回去以后加快实施,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问效代表的“拷问”下,王立强承认了主要责任,并立下了整改“军令状”。

台上,9位县级领导干部担任“问效代表”;台下,300余名一线扶贫干部正襟危坐,随时准备“接招”。“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避重就轻、只讲客观原因不找主观原因是行不通的。”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子希说道,“阳光问效”就是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坚持问效要临场,回答不回避,倒逼工作落实。

“黎明村几度更换产业,群众利益置于何处?”“重石村集体经济收入怎样才能达标?”“移动公司是否按要求对高滩村实施了帮扶,为何群众满意度普遍不高?”……红脸流汗,被“问效”部门和乡镇接下一个又一个“点球”,分析原因、汇报整改思想……逐一认领销账。会议特别设置的“问感受”环节,让部分习惯于“作壁上观”的参会人员心跳加速。

“被点名发言时,很激动也很紧张,好在平时干工作很卖力,也有一些心得,不然肯定‘出洋相’。”青丝乡党委书记严飞感慨道,“曝光短片虽然没有青丝乡,但不能保证下次,我们将以此为鉴,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阳光问效’不是为了博眼球,而是为了督促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该县县委书记苟小莉介绍情况时说,“阳光问效”将聚焦脱贫攻坚、医疗、卫生等当前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直击庸政懒政,剑指为官不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据悉,此次“阳光问效”节目曝光典型问题6个、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23个、督促整改20个。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