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梦敦煌》11月29日巴山大剧院开演 邀您一起梦回敦煌

更新:2018-11-15 11:21: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一部镌刻着中华民族文化印记的舞剧,一部洋溢着敦煌艺术不朽魅力的精品,一段可歌可泣的绝美爱情故事……11月29日,由兰州歌舞剧院倾情创作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在巴山大剧院精彩上演。届时,你将在“敦煌的月牙泉下,莫高窟里”,邂逅摇曳生姿的“飞天”,领略灿烂的敦煌艺术文化,欣赏一场绝美舞蹈与精彩剧情完美融合的舞剧表演!

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该剧讲述了青年画师莫高为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前往敦煌。在穿越大漠的艰难中生命垂危,被偶然路过的巾帼女子月牙所救。不久,他们再次在敦煌相逢,萌生爱情。却遭月牙之父大将军反对,逼迫月牙在王公巨贾中招亲。为了爱,月牙星夜出逃,与莫高在洞窟相会,大将军率军包围。在血与火的面前,月牙再次拯救了莫高,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月牙走了,化成一泓清泉,莫高以泉润笔,在巨大的悲怆中完成了艺术的绝唱。莫高窟千年不朽,月牙泉万代不涸。艺术、爱情,永远相伴、相守……

领略敦煌文化魅力

敦煌曾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咽喉,中西方商贸互通的陆路枢纽,世界四大文明汇流之地。衍生出的敦煌文化一直以来是甘肃的骄傲,也是中华文化艺术中的瑰宝。想要领略神秘敦煌文化的魅力?来巴山大剧院观看舞剧《大梦敦煌》便是最便捷直观的方式。

《大梦敦煌》舞剧以舞蹈和故事的融合,做到了思想上的深度与艺术上的高度同时并存,相信当你在现场静静欣赏这部蕴含着高雅艺术的舞剧,一定能够得到心灵的净化,情操的陶冶。

票价真的很超值

想要梦回敦煌,去寻找那婀娜多姿的“飞天”,去见证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你只需要一张通往巴山大剧院的门票!

票价:50/100/150/200元

套票:300(200×2)/200(150×2)元

咨询电话:18349217400(张先生)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