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抓青蛙也犯法?麻柳男子非法狩猎青蛙百余只获缓刑

更新:2018-11-15 10:25: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其实,

我当初就只是想抓青蛙卖点钱贴补家用,

没想到会犯法……”

11月15日,达川区首例非法狩猎案开庭审理,梁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提起公诉,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当庭宣判,判处梁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该案邀请了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案情回顾

今年刚满50岁的梁某某是达川区麻柳镇村民,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看很多人喜欢吃青蛙,便想着抓捕野生青蛙来卖,好贴补家用。2018年6月10日晚,在没有办理狩猎许可证的情况下,梁某某利用家中蓄电式矿灯作照明工具,在禁猎期到禁猎区达州市达川区麻柳镇任家庙村、金鼓寨村水沟沟渠和田边徒手捕捉野生青蛙107只。

6月11日,梁某某在麻柳镇集市贩卖自己非法捕捉的107只青蛙时被正在巡查的达川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面对民警手中的铁证梁某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审理查明

2018年11月1日,达川区法院受理该案,因该案事实清楚,且被告人对起诉指控罪名及事实均无异议,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对该案进行了审理,达川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梁某某在禁猎区、禁猎期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鉴于梁某某于案发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及时配合民警将狩猎的青蛙予以放生,未造成严重后果,且当庭自愿认罪悔罪,达川区法院遂依法从轻作出上述判决。

在记者采访中,据梁某某本人交代,平日以务农为生,没有固定工作,就想到靠卖青蛙来赚钱,补贴家用,知道自己非法狩猎青蛙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梁某某懊悔不已。

法官普法

非法狩猎罪,是指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行为。非法狩猎罪的对象是指除珍贵、濒危的陆生野生动物和水生野生动物(即未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以外,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三有”动物),包括麻雀、青蛙、壁虎、蟾蜍、野鸡、野兔和各种蛇类等共计1700多种。非法狩猎、交易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打破自然生态平衡,危害生态安全,危及人类和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局面,达川区法院必将保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犯罪行为!

(本网通讯员 彭雪芹 郭本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