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断头路”没人管摇身变停车场

更新:2018-11-13 15:28: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城丽江明珠酒店对面,一条下坡路尽头有家“滨江洗车场”,管理人员占用这条下坡路及人行道设临时停车位,还收取停车费用。近日,市民李婷(化名)向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反映,这条下坡路和人行道属于公共区域,不应该被私人占用设立收费停车位。她希望通过本报了解,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

占用人行道收费停车


李婷向记者介绍,前段时间她路过该下坡路段时,发现这里停满了车辆,车辆全都“骑”在两旁的人行道上。

记者来到李婷所说的这条下坡道路后发现,该道路两旁并未划分临时停车线,但车辆全横停在人行道上。沿着道路下行30米左右左侧有一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道路尽头立有“滨江洗车场”和“停车收费15元”的牌子。

管理洗车场的徐师傅说,由于这里设有垃圾中转站,之前市环卫处在这条路的路口处设有路障,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后来他们将垃圾中转站的附属房租过来经营洗车场,为了方便车主洗车,就开放了路口的路障。“这附近车位需求量大,外来车辆开进来乱停。”徐师傅说,自从开放路障后,外来车辆时常停放在垃圾中转站门口,致使垃圾清运车无法通行,影响了垃圾中转站的正常工作,于是他们将道路两侧作为临时停车位,并适当收取停车费。

徐师傅还称,刚开始车辆都是沿着道路停放,但是路段短,停车位有限。“茶楼老板向我们建议,这‘断头路’无人管,可以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徐师傅认为有道理,这样就可以多停几辆车。记者目测,该路段可以停放大约15至20辆汽车。徐师傅说,临时停车在30分钟以内,不收费;一般情况下,收取10元停车费,可以停放一天。

洗车场无权占用公共区域

记者采访市环卫处得知,以前这条“断头路”设有垃圾站,为顺利进行垃圾清运工作,环卫工人在路口设有路障禁止外来车辆进入。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垃圾中转站仍由环卫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负责垃圾清运及附近环卫工作,出租给洗车场老板的仅是垃圾中转站旁的附属房。该工作人员认为,除了垃圾中转站及附属房以外,其余路面属于公共区域,洗车场老板无权占用整个下坡路段。在该路段设立收费停车和洗车场属于洗车场老板的个人行为。

“断头路”属于无人管理区域

记者通过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系到负责该路段的辖区中队。经采访,辖区中队交警告诉记者,占用人行道停车、收费属违规行为。但是这条路是一条”断头路“,没有设定标识、标线,他们没有管理权限。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