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沃德”关门风波未平 会员、供货商、员工三方讨说法

更新:2018-11-13 11:09: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1月8日,本报4版以《“沃德”扛不住了》为题,报道了“沃德健身世纪广场店”关门事件后,沃德健身会员朱林代表众多会员拨打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反映,“会员决定向沃德健身房表明维权诉求”。日前,记者采访了欲讨说法的沃德健身房会员、员工和供货商,“沃德关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微信“沃德消费者维权群”中的朱林告诉记者,11月8日,东城工商质监所回复维权会员称,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沃德健身世纪广场店已停止经营,并与沃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明取得联系,通知他尽快到东城工商质监所说明情况。

朱林告诉记者,11月6日,谭明到东城工商质监所说明情况时称,由于营业收入下降、股东意见不统一和资金被挪用,导致公司出现债权债务问题,故公司无法正常营业,于11月1日被迫闭店。目前,有1156名会员的健身费未消费完,临近12月30日到期的会员约300名,消费期限至2019年6月的会员约700名。所有会员中,交会员费最多的是4000元,最低的是100元。据会员反馈,约700余名会员愿意到动岚健身中心广场店或北外店锻炼;150余名会员愿意到沃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南外店锻炼;60余名会员电话无法接通,或被挂断;50余名会员表示无所谓;100余名会员称没时间锻炼或身处异地,要求退款。

根据会员反馈的情况,沃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让会员自愿选择:自愿到动岚健身中心广场店或北外店的,和自愿到沃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南外店的,可尽快完善会员资料参与锻炼;请私教的,租有私柜或水吧充值的会员,可在选择的店面继续享受服务;对于少数会员选择到巅峰健身训练的,将尽力协调;凡不愿到指定健身房的,可以将未消费的费用转为债权。

为安置会员,沃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与达州动岚恒丰有限公司达成了书面协议:沃德转让南外沃德健身房设备设施给动岚;动岚承接沃德健身房世纪广场店的会员,并承担4万元债务。

会员建议面对面商议

朱林认为,谭明在东城工商质监所的陈述中,部分内容不属实,仅是他的一面之词。动岚健身房通知沃德会员办卡时,工作人员对会员口径不一。“比如,我在沃德健身房还有60节私教课,但是动岚健身房最开始告诉我,只有20节私教课。”朱林告诉记者,后来动岚健身房工作人员又打来电话通知他,认可他还有60节私教课。

对于沃德与动岚的协商情况,沃德会员李小丽称“不满意”。她告诉记者,“动岚健身房对沃德健身房的会员态度是,‘大家可以来免费健身,不愿意就算了’。”李小丽称,她与动岚健身房工作人员沟通时被告知,“健身房不会和我们这类会员签合同。但如果不签合同,假如以后动岚健身房也停业了,我又该找谁退款?”李小丽还告诉记者,之前在沃德健身房只买了私教课,没办沃德健身房会员卡的,现在转到动岚健身房,需要花钱办动岚健身房会员卡。她认为,当初办会员交了钱,现在会员的基本权益都不能保障。这一点,朱林深有同感,他同样被动岚健身房要求掏钱办会员卡。

由于微信“沃德消费者维权群”中很多会员认为,沃德健身房会员原本享受的权益如果转到动岚健身房后,会得不到权益保障,而谭明与巅峰健身房协商还未达成一致。因此,朱林建议,工商部门、沃德健身房负责人、动岚健身房负责人、巅峰健身房负责人以及会员代表,应面对面商议“沃德关门事件”后的会员权益问题。

供货商希望结清货款

“沃德关门事件”发生后,不少沃德的供货商称“没拿到货款”。

永盛文具店负责人说,沃德健身房使用的纸张、文具、杯子等办公用品,都是他供的货。从5月至今,沃德健身房欠永盛文具店货款4000余元;饮料供货商郝军称,沃德健身房欠他13000余元货款;沃德健身房还欠桶装水货款和广告公司的广告款……

众供货商告诉记者,谭明总以各种理由推迟结清货款,闭店后他才口头承诺11月10日付款。

截止发稿前,记者了解到,一些供货商已拿到部分货款。

员工担心工资“打水漂”

据沃德健身房工作人员统计,从今年6月起,沃德健身房开始拖欠员工工资,截止闭店前,30余名员工未拿到工资,工资金额合计18万余元。

“今年6月6日,我被沃德健身房无故辞退,我索要3月至6月的工资,谭明口头承诺会给我补偿金,但到现在都没兑现。”据前沃德健身房张姓员工介绍,她曾通过申请劳动仲裁维权,拿到的裁决书上注明“沃德健身房应支付赔偿金18125元”,而谭明称,未收到裁决书。该员工透露,因为目前潭明名下无任何资产登记,她猜测谭明已将资产转移。“11月25日,是裁决书要求沃德健身房支付赔偿金的最后期限。到时候还是拿不到钱的话,我就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而另一名讨薪员工对记者说,“60多岁的保洁大妈在店门前等了一晚上,谭明也没将2000多元工资付给她”。

健身房多名员工证实,谭明曾口头承诺11月15日向部分员工支付工资,但没说给哪些员工支付工资和支付多少钱。

会员欲通过司法程序维权

朱林称,维权会员将此事反映到东城派出所后,公安机关通过多方调查取证,已确定沃德健身房的闭店行为属于消费纠纷,无法立案。目前,主要依靠工商部门介入协商达到维权目的,但部分会员建议通过司法程序维权。至于,沃德健身房泄露会员隐私的问题,大家表示将继续追究。 (文内名字均系化名)

□本报记者 周禾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