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谱写幸福美丽万源新篇章

万源市委督导组督导调研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更新:2018-11-13 10:17: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10日上午,万源市委主要负责人率市委督导组前往城市污水处理厂、青花、花楼等地,督导调研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每天污水处理量有多少?污泥残渣是否妥善处置?废气排放如何监测……在城市污水处理厂,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实时动态,并沿着厂区查看污水处理流程。据了解,今年污水处理厂投入800余万元,通过实施加盖除臭工程,削减污水厂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臭气浓度,确保处理后的尾气达标排放。督导组指出,要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工艺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对各项指标进行监测,进一步提升出水水质,净化空气质量。

投资2200万元的青花镇场镇污水处理厂,采取地埋式PASG工艺,今年10月1日开始调式运行,目前各项指标正常运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和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稳定运行。

针对花楼乡生猪养殖场污水排放河道问题,该乡积极整改,目前35家养殖场拆除或者部分拆除,22家进行了整改。同时,有5家进行转型发展餐饮业。督导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实效。

调研中,督导组强调,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瞄准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手段,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提升整改质量,巩固整改成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务必要实实在在把环保问题整改到位,让万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督导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整改销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深入梳理排查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实现新提升。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依法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工地扬尘、道路保洁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现场管理,特别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对工作任务逐一列出清单,细化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脚踏实地把生态环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定要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谱写幸福美丽万源新篇章。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