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举办意识形态工作现场“考评”会

考试明短板 测评增举措

更新:2018-11-13 10:05: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作为党委书记,你在意识形态工作‘四个责任’中负有什么责任?”“达州市委建立了哪四项创新性学习制度?”……

近日,万源市意识形态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学习会议现场,多名乡镇党委书记、市级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现场接受意识形态工作“晒评考”。试题随机抽取,考生现场作答,评委刻意挑刺……激烈火辣的场面让现场答题者压力倍增,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

现场“考”

审视自身明短板

考试现场,万源市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太平镇各社区负责人、城区学校和医院的负责人、企业代表等300余人成为被“考问”对象。

根据考试规则,由万源市委相关领导抽取第一个答题单位,被抽中单位负责人抽题后现场回答,回答结束后再抽取下一个答题单位……现场共进行10多轮抽考。回答的问题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等多种类型,内容涉及理论宣讲、舆论引导、阵地管理等各个方面。

“要不是平时对意识形态工作真抓真管,这种不打招呼、随机抽题、现场作答的方式,恐怕就真让我们下不来台了。”一些答题人被现场问得大汗淋漓,很多场下观众也表示这么“逗硬较真”,以后再也不敢马虎,对意识形态工作也有了全新审视。

专家“评”

对标先进“增举措”

“太平镇探索设立社区‘舆情监督员’,很好地发挥了民情民意收集、干部作风监督、犯罪线索排查等作用,可以在基层全面推广学习。”

“学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和前沿阵地,关乎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市职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表明,必须通过完善制度、建好场所、培育文化、开展活动等具体举措,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把意识形态工作推向深入。”

除了现场“考”,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晒”“评”环节同样精彩纷呈。来自太平镇、万源市城管局、万源市职中、祥瑞公司等7个单位(部门)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经典案例既晒方法、晒经验、晒成绩,又找短板、明差距、强举措。评委则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一对一”点评,现场剖析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举措成效,总结提炼各类意识形态经验做法,就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进行答疑支招。

“晒评考”本身不是目的,只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种手段。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明军表示,下一步,万源市意识形态工作将紧紧围绕万源市委“12345”总体思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3”系列文件精神,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添工作举措、打造特色活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约记者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