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竹乡大地清风扬

​ ——2018年大竹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更新:2018-11-13 09:52: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竹乡”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在这片繁荣时尚美丽和谐的土地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崇廉尚实、勤政为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清正廉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铁面无私、大义凛然,百万竹乡人民遵纪守法、奋发向上,共同绘制了一幅风清气正的炫彩画卷。

有一种高度叫“创先争优”,齐心协力谱新篇——

这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刷新吏治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点点滴滴孕育辉煌。2018年,大竹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捷报频传、硕果累累。

今年上半年,大竹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位居达州市第一;特色亮点工作先后3次得到市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在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交流推介;“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调研报告《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探索与思考》获得全省纪检监察学会一等奖;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哈尔滨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廉政论坛,调研论文《加强乡镇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的实践与思考》入选论坛成果集;“阳光惠民互动平台”工作成果入选中国第八部《反腐倡廉蓝皮书》。

有一种态度叫“亲力亲为”,落实责任见行动—— 

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监督责任,花开两朵,各秀一支。

一年来,县委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组织召开全县性大会8次、县委常委会13次、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6次,专题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对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和严格把关。县委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力抓好责任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开展常规巡察2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1轮,巡察整改“回头看”1次,收集民生诉求65件、发现问题线索69个,移送县纪委监委处置18件,立案审查调查5件15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该县被确定为省委巡察工作联系点,县委巡察工作经验被《廉政瞭望》、“四川巡视”微信平台刊载推介。

全县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自觉把“廉洁细胞”建设工程纳入本单位发展规划,科学谋划、精心实施、统筹推进,把“廉洁基因”延伸至每一个党组织神经末梢,把“廉洁理念”根植于每一名党员干部心灵脑海;一年来,“廉洁机关”“廉洁医院”“廉洁学校”“廉洁村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有一种力度叫“利剑出鞘”,正风反腐出重拳——

今年以来,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55件,立案审查调查206件251人,留置8人,给予党纪处分180人、政务处分31人、党纪政务双处分8人,查处乡科级党员干部28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4人。

重点问题集中解决,专项治理刻不容缓。

着力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行动,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82个,问责32人次,其中追究主体责任8人、监督责任6人;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8件,立案查处104人、组织处理120人。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逗硬开展环保领域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和追责问责,及时办理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严肃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坚决查办顶风违纪的案件。累计追责问责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责任人10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人、诫勉26人、约谈32人。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坚决冲破“关系网”、打破“保护伞”;收到问题线索37件,其中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三类”重点问题17件,办结5件,立案查处1件3人,其他类问题20件,办结5件,组织处理6人。

全力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排查“一卡通” 64.5万张,清理资金10.5亿元;170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说清问题,上缴违纪违规资金37.1万元,退还群众24.6万元;针对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62人,党纪政务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1人。

看今朝,广阔竹乡大地,清风袅绕、正气浩荡;回望来时路,步履铿锵、激情飞扬;展望新征途,踌躇满志、扬帆起航。

勤奋睿智的竹乡人民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征程中不松劲、不停步,众志成城、聚智合力为加快建设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和西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全面建成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图 朱可 本报记者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