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普光气田301集气站的“杨大班”

更新:2018-11-12 17:37: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1月6日,普光气田301集气站的采气大班杨永欣早早来到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仔细巡视一遍站场,检查同事巡检所需的安全装备。

“杨大班,都快10年了,您这认真细心的劲头还是一如既往呀!”同事谭连山敬佩地说。

“安全生产大于天嘛!”杨永欣笑着回答。

如今,普光301集气站已安全平稳运行近10年,累计生产天然气109亿立方米,占普光气田总产量的六分之一。这些年,杨永欣对待301集气站的安全工作专注又专一。

6月,普光301集气站检维修,身为群众安全监督员的杨永欣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此次检维修需要更换站内的火炬分液罐,涉及流程隔断、起重吊装等多项作业,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每个人的注意力都得高度集中。”杨永欣说。

在高含硫气田工作,一旦出事就是大事,杨永欣深知这一点。施工现场点多、线长、面广,安全工作千头万绪,杨永欣不敢有丝毫懈怠。“打铁还需自身硬,光拼命不行,还得有真本事!”杨永欣时常这样说。

为提高业务能力,他利用下班时间学习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分析事故案例,阅读作业环节施工方案,熟记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自学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每逢站场施工或进行技术改造,他都身体力行,带头操作。

“标定柱又断了!”前不久,同事的抱怨引起杨永欣关注,因为标定柱今年已经被碰断两次。

在设备运转和维护保养过程中,标定柱很容易被碰断,维修或更换都会增加成本。“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呢?”杨永欣绞尽脑汁。

杨永欣在监控现场数据

他上网找资料、翻阅相关书籍,终于找到方法。

一天,他拿着一根不锈钢管来到集气站,同事好奇地问:“杨大班,你手里拿的什么?”杨永欣神秘一笑,将手里的钢管固定在标定柱外面。这样一来,不仅不会影响读取缓蚀剂注入量,还能起到保护玻璃管的作用。大伙儿对他的创意纷纷点赞。

生活中多留心,工作中多留意,再加上丰富的现场经验,杨永欣先后获得“8字盲板穿衣法”“充气泵自动停泵技术改造”等各类创新成果30余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成为名副其实的“智多星”。

工作中是个有心人,生活里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

入秋后,天气转凉。杨永欣发现刚分来的职工鄂广杏还穿着夏季工衣。第二天一早,杨永欣就把自己的工衣送到鄂广杏手里。这些年,谁的心里有不痛快,工作上有疑惑,杨永欣第一时间给予帮助。站里同事都亲切地称他为“贴心人”。

杨永欣知道,这一个个形象的绰号是大家对他的肯定和鼓励。“其实我更喜欢大家叫我永欣,作为普光气田基层小站的一名普通职工,我希望普光气田永远欣欣向荣!”杨永欣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