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坐电梯提心吊胆 常有人被关在里面

​大地天和盛世小区电梯老“扯拐”

业委会:愿意先垫付资金配合维保

更新:2018-11-12 11:22: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城大地天和盛世小区的业主们“谈梯色变”,不少业主近日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小区电梯故障频发的现象已持续一年多了,大家坐电梯的时候提心吊胆。业主们希望小区业主委员会引起重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业主们“谈梯色变”

1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达城红旗路的大地天和盛世小区。据了解,该小区分为A、B两个单元,每个单元设置有两部电梯,而电梯故障最严重的是A单元。

记者在A单元电梯口见到,只有一部电梯在运行,另一部电梯已被迫关闭。“昨天电梯又出故障了,维保人员来修了4次。”据一位业主介绍,被关闭的电梯在11月7日多次发生故障,维保人员修好不久又扯拐了,为避免发生事故,最后被迫关闭了电梯。

A单元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业主称,电梯运行中,箱体摇晃厉害、停止运行、电梯门夹人关人等现象屡见不鲜,大家可谓是“谈梯色变”。“去年12月,我陪老伴去医院,出门的时候电梯还是好好的,从医院回来电梯就坏了。”提起电梯,A单元13楼业主邓大爷和徐奶奶满脸愁容。邓大爷说,他陪81岁的徐奶奶治疗回来后,由于电梯坏了,腿脚不便的徐奶奶无法自己上楼,只好打电话叫外孙回来将她背上13楼。此后,徐奶奶一个月都未曾下楼。

大修后依然“老毛病”不断

“从去年农历8月开始,电梯就开始频繁出现摇摇晃晃等小问题,至今故障都没有断过。”据A单元业主王先生介绍,电梯出现问题已经一年多了,曾停运一个月,这期间,业主只能爬楼回家,高层住户累得直喊“遭不住”。“我们这里的电梯三天两头出问题,每次修好管不了几天又坏了,好恼火哟。”采访中,有不少业主认为电梯故障频发和维保人员的技术有关。

记者采访到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电梯维保公司发现A单元的两部电梯的钢丝绳和液压轮磨损严重,将情况反映到了达州市特检所,经特检所鉴定,A单元的两部电梯均具有安全隐患,要求尽快更换零件。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维保电梯需要动用电梯维修金,而部分业主不愿意由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对电梯进行大修,便向西城街道办事处和红旗路社区申请,由业主选择维保公司维修电梯,业委会就没有参与电梯的大修事宜。

2018年1月,由于小区A单元有安全隐患的电梯逾期未参加年检,被达州市特检局封梯一个月。封梯期间,业主代表经过投票签字,选择了电梯维修公司并签订了维修合同,在2018年1月10日至2月1日期间对电梯进行了大修。但大修之后,电梯依然经常出现故障,至今未进行验收。

业委会愿意垫资更换配件

“我们现在很被动,很多业主因不满电梯故障而拖欠物业费,业委会已经垫付十几万元了。”对于小区的电梯故障,业委会负责人倍感无奈。据该负责人介绍,A单元电梯曾由业主投票选择了电梯维保公司大修,如今电梯依然出现故障,业委会没有权利更换电梯维保公司来进行维修。“业委会只有执行权,没有决策权。现在这个电梯维保公司是超过51%的业主授权的,而业委会没有业主的授权,是没有权利更换维修公司的。”对于目前电梯故障频发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为不影响业主正常出行,业委会将积极与电梯维保公司沟通,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若需要更换配件,业委会愿意先垫付资金,以确保电梯正常运行。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