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报网在线 >> 

反腐倡廉方言剧《台上台下》在宣汉上演

更新:2018-11-09 16:13: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苍天呐,神呐,我贪这么多钱来爪子嘛,

一亿三千六百万呐,就换来一颗小小的子弹……”

11月7日晚,由重庆市曲艺团演出的反腐倡廉方言剧《台上台下》在宣汉中学春晖大礼堂上演。

诙谐幽默的方言,跌宕起伏的情节,入木三分的表演……该剧主要讲述了某市交通局局长王海舟,出生贫困农民家庭,母亲讨来的三袋米成就了他的学业,他曾发誓要堂堂正正的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然而,随着手中权力增大,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和制约缺失,在“糖衣炮弹”的诱惑下,逐渐迷失方向,掉进开发商设下的陷阱……演绎出一个个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丑陋悲剧。

这是一台文艺演出,更是一场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班子成员、重点岗位负责人,各部门直属单位及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等1400余人观看演出、接受教育。

整个演出引得现场掌声雷动。特别是前一幕还是西装革履意气风发的局长,后一幕已沦为困守铁窗号衣在身的阶下囚,这个叫王海舟的犯人在舞台上声嘶力竭的忏悔、流泪、下跪,难掩的悲伤弥漫在整个剧场……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落泪。

《台上台下》这部反腐倡廉方言剧,给党员干部以警示和启迪。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时刻牢记权力是属于人民的,如果把权力当成个人牟利的敲门砖,那将是与人民赋予的权力背道而驰,最终将走上犯罪的道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引以为戒,心存敬畏、秉公执纪、严格自律、时刻警醒,全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扛起责任,用奉献书写初心,为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护航。”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卫争阳谈到。

“观看完此剧后,我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二要管好家庭,树好美德;三要谨慎交友,净化朋友圈;四要正确名义,牢记初心;五要树好标杆,敢于斗争;六要克服侥幸,时时警醒。”漆碑乡党委书记严刚谈到。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台上台下》反腐倡廉方言剧,这是县委、县纪委监委对我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关爱,用这种生动形象的方式,时刻提醒和教育我们防微杜渐。”观剧后,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克己奉公、表里如一,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贡献力量。

演出结束,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既是对剧中演员精彩的表演喝彩,更是对反腐倡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由衷喝彩!

(本网通讯员 唐富菊  罗怀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