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便民 >> 

第三季度四川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你的家乡排第几?

更新:2018-11-09 16:03:21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11月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8年9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和第三季度累计排名情况出炉,这是全省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结果第三次对外公布。与以往公布内容不同的是,本次还公布了第三季度我省183个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及其变化程度排名结果。

在这份“榜单”中,哪些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哪些排在后十位? 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累计排名情况如何?一起来关注吧!

9月空气质量前10位

甘孜占5席 黑水居榜首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排名方式上,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空气质量达标县(市、区)不参与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

按此标准,2018年9月,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阿坝州黑水县、凉山州木里县、甘孜州丹巴县、阿坝州小金县、阿坝州马尔康县、甘孜州甘孜县、甘孜州理塘县、甘孜州雅江县、阿坝州金川县、甘孜州稻城县。

记者梳理榜单发现,在前十名中,甘孜州占据5席,阿坝州4席,凉山州1席。其中,黑水县、木里县、丹巴县9月的空气质量最好,六指标综合指数排名前三。

9月空气质量后10位

成都占4席 金口河倒数第一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评价,9月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乐山市金口河区、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攀枝花市东区、成都市武侯区、攀枝花市西区、宜宾市江安县、成都市温江区、乐山市沙湾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崇州市。

其中,乐山市金口河区的六指标综合指数为4.96,排名倒数第一。在后十名中,成都市占据4席,乐山市3席,攀枝花市2席,宜宾市有一个县(市、区)上榜。

第三季度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前10位

威远、贡井、江阳排名前三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排名,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183个县(市、区)累计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10的依次是: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贡井区、泸州市江阳区、眉山市东坡区、成都市都江堰市、内江市东兴区、成都市蒲江县、泸州市龙马潭区、成都市彭州市、德阳市罗江县。

记者梳理发现,威远县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为-27.9%,排名全省第一,主要变化因子是二氧化氮;贡井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为-25.7%,排名全省第二,主要变化因子是PM2.5。

第三季度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后10位

6个县(市、区)被臭氧“拖累”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排名,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183个县(市、区)累计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10的依次是:乐山市金口河区、宜宾市长宁县、德阳广汉市、宜宾市江安县、泸州市合江县、成都市新都区、攀枝花市西区、雅安市雨城区、眉山市洪雅县、达州市达川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排名后十位的县(市、区)中,有6个县(市、区)都是因为臭氧污染而导致空气质量恶化,有3个县(市、区)则因PM2.5污染导致空气质量下滑。

此外,榜单对9月各区域内空气质量和空气质量变化程度,以及各区域内第三季度累计空气质量及其变化程度进行排名,并公布排名前5位和后5位县(市、区)名单。

9月成都平原地区68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绵阳市平武县

雅安市石棉县

绵阳市盐亭县

雅安市天全县

雅安市荥经县;

9月川南地区28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内江市市中区

内江市东兴区

宜宾市高县

内江市资中县

泸州市江阳区;

9月川东北地区34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广元市青川县

广元市剑阁县

广元市利州区

广元市朝天区

南充市蓬安县

9月成都平原地区68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乐山市金口河区

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

成都市武侯区

成都市温江区

乐山市沙湾区

9月川南地区28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宜宾市江安县

泸州市合江县

宜宾市长宁县

宜宾市屏山县

自贡市大安区

9月川东北地区34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达州市宣汉县

达州市达川区

广安市前锋区

达州市大竹县

广元市旺苍县

第三季度成都平原地区6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雅安市石棉县

雅安市荥经县

绵阳市平武县

雅安市宝兴县

雅安市天全县

第三季度川南地区2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内江市东兴区

宜宾市高县

内江市市中区

泸州市古蔺县

宜宾市筠连县

第三季度川东北地区34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广元市剑阁县

广元市青川县

巴中市恩阳区

广元市朝天区

巴中市通江县

第三季度成都平原地区6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乐山市金口河区

成都市武侯区

成都市成华区

德阳市广汉市

成都市新都区

第三季度川南地区2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宜宾市江安县

宜宾市长宁县

泸州市合江县

自贡市大安区

自贡市沿滩区

第三季度川东北地区34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广安市前锋区

达州市达川区

南充市高坪区

南充市嘉陵区

达州市通川区

第三季度成都平原地区6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眉山市东坡区

成都市都江堰市

成都市蒲江县

成都市彭州市

德阳市罗江县

第三季度川南地区2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

内江市威远县

自贡市贡井区

泸州市江阳区

内江市东兴区

泸州市龙马潭区

第三季度成都平原地区6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乐山市金口河区

德阳市广汉市

成都市新都区

雅安市雨城区

眉山市洪雅县

第三季度川南地区28县(市、区)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后5位的依次是:

宜宾市长宁县

宜宾市江安县

泸州市合江县

宜宾市叙州区

宜宾市屏山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