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奇!被弃朽木根雕竟长成大树 树蔸酷似水牛背着鸵鸟跑

更新:2018-11-09 11:31: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日前,社区记者在达城西外看到让人惊奇的场景,一个20年前被弃的朽木根雕树蔸,竟“枯木逢春”长成了10米多高的大树。同时,这个树蔸酷似一头水牛背着鸵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也给附近居民增添了不少乐趣。

社区记者在市民陈先生的住地——达城西外西江路原地区石门煤矿家属院看到,路边一个废弃的花台里赫然矗立着一个两米多高的树蔸蔸,周长估计约五米,要两三个人才能合围抱住。树蔸已经严重腐朽,顶部却长成了一棵10多米高的大树。不仅一年四季能给市民遮风挡雨,而且附近的剃头师傅还长年在树荫下摆摊理发。

然而,更让人惊奇的是,这朽木远远看去,却非常有艺术性,整个树蔸造型就如一只巨大的鸵鸟骑在一头水牛的背上,让围观者啧啧称奇,并纷纷拍照。“如今,这个硕大的树蔸蔸,已成为路旁的一个景观,为市民增添了不少乐趣。”附近居民介绍说。

据陈先生介绍,他从小就对根雕艺术感兴趣,每次外出,无论走到哪里,都爱留意树蔸蔸的造型。这个树蔸蔸是他20年前在铁山上一个农户家发现的,当时树蔸还有根须。他发现这个树蔸蔸很奇特,整个造型有点像一头水牛背着一只鸵鸟前行,便花20元买了回来,准备雕刻一件根雕艺术品。后来,他由于要外出做生意,没时间打理树蔸,便随意将其丢弃在家属院旁边的花坛里。谁知,自己这一走就是20年。

前几天,他回到达州去看这个树蔸时,竟发现埋在土里的它不仅没有腐烂,反而“枯木逢春”长成了一棵大树,不禁让人感叹这朽木顽强的生命力。

社区记者观察半天也没弄清这是什么树的树蔸,陈先生表示他也说不上来。后来,附近一家具门市的老板声称,这是他们老家的“如榄树”,这种树生命力很强,即便在贫瘠和缺水的环境,也可以存活。树蔸这么大,树龄至少有200年以上。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