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冷雨夜 渠县涌兴镇涌北村一两岁女童突然失踪

有人曾想“买娃娃” 吓得左邻右舍连夜寻找

更新:2018-11-08 14:33: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1月5日晚,渠县涌兴镇涌北村的孔庆中和老伴正在家里打红苕粉时,突然发现独自玩耍的小外孙女花花(化名)不见了。回想一个多月前有人曾想买走花花,孔庆中夫妇更是心急如焚。数十村民闻讯自发赶来,一边帮忙报警求助,一边连夜冒雨寻人……

小女孩冷雨夜突然失踪

当晚7时许,孔庆中和老伴吃完晚饭,便关门在家里用机器打红苕粉,让快满两岁的外孙女花花独自在屋内玩耍。

“花花,快过来,外婆给你烧水洗脸。”不久,干完活的孔庆中呼喊花花,却一直无人应答。他和老伴在屋里找了一圈,都未看到花花的身影,并且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家里的后门敞开着。“花花不会从后门跑出去了吧?后门外面可是茅厕啊!”一想到这里,孔庆中不由得后背发凉,其老伴更是吓得大哭起来。

左邻右舍都来帮忙寻找

听到哭声,隔壁邻居赶了过来,简单了解情况后,便和孔庆中一起去茅厕查看花花是否掉进了粪坑。两人仔细找了好几遍,茅厕里也没有花花的身影,孔庆中才稍稍松了口气。很快,花花失踪的消息传遍了全村,数十村民冒雨摸黑赶到孔庆中家,一边安慰老两口,一边帮忙寻找孩子。

“花花还不满2岁,雨又下得这么大,她应该不会走多远。”村里人商量决定兵分几路,在房前屋后仔细寻找,甚至连家里的衣柜都没放过,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夜越来越深,雨越下越大,似乎想要将黑夜中的一切都淹没。花花失踪的时间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看着屋外的大雨,孔庆中和老伴越来越着急。

陌生男子曾想买走娃娃

“遭了!花花很有可能遭人拐起走了。”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孔庆中突然有气无力地说出了这句话。现场所有人纷纷询问缘由。“一个多月前,有一个60多岁的陌生男子路过我家门口,瞅了花花很久,觉得花花长得好看又听话,就问我卖不卖花花,被我当场拒绝了。”孔庆中回忆说,他当时并没多想,只是怀疑那名男子可能精神不正常。“现在想来,那个男子该不会是人贩子吧……”

“赶快报警,趁花花失踪的时间不是很长,就算真的被人拐走了,警察也能追得回来。”一位村民立即提出报警求助。

老院屋檐下找到小女孩


接到报警后,涌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孔庆中家,一边组织村民扩大范围继续搜索,一边向相关队所请求增援。

“外婆,外婆,我怕,怕……”几分钟后,增援警力还未赶到现场,搜索的村民队伍就在孔庆中家屋后距离100多米远的老院子找到了花花。当时,花花全身衣服已湿透,正站在一间老房子的屋檐下哭泣。看到花花安然无恙,村民们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孔庆中夫妇也连连向民警和村民表示感谢。

据了解,花花的父母都在外省打工,她跟着外公外婆生活。民警经调查发现,孔庆中为人和善,邻里关系和睦,不存在有人故意将花花抱走的情况,更没发现人贩子。花花可能是因为贪玩而独自一人跑到了老院子里。

□张旭梅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