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0次(扩大)会议

更新:2018-11-07 16:32: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30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0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达川区脱贫摘帽迎接市级验收工作,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

许国斌指出,通过此次市级验收是下步申请省级验收的前提,如果通不过这一关,摘帽就是一句空话。为此,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参与,并落实好具体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人员,扎实做好迎检联络配合工作,全力确保本次市级验收顺利通过。要弄清验收时间、内容和方式,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对接,做好佐证和保障工作。要全力抓好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全面规范档案资料。

许国斌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摘帽验收的决战时期,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夯实农村基础,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扎实抓好金融扶贫,强力整治人居环境,全面兑现惠民政策,持续抓好产业发展。要精心准备,切实抓好省级验收评估准备工作,今年省上验收考核时间虽然较往年有所延后,但省级摘帽验收和考核评估工作将同步开展,大家不能抱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充分利用多出来的宝贵时间,全力抓好省级验收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确保省级验收评估不出任何问题。

许国斌强调,作风建设关系脱贫攻坚成败,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先要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进一步严明规矩,端正态度,落实责任,为顺利摘掉省级贫困区帽子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帮扶要全面到位。当前,全区脱贫摘帽已进入最关键、最重要的时期,全区上下务必按照8月份召开的全区决胜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上的要求,持之以恒开展好帮扶工作。从11月起,对在家的贫困户,各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2天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进村入户核实达标情况,沟通感情,与乡镇(街道)、村社一道研究解决合理诉求及相关问题。对外出的贫困户,各帮扶责任人要随时保持电话联系,掌握家庭动态,做好政策宣讲,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听取贫困户的内心真实想法,帮助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实际、最紧急的问题,真正赢得群众的认可,要坚决杜绝为帮扶而帮扶现象,严禁到贫困户家中拍完照就走,要切实纠正送钱送物的“慰问式”帮扶行为。督查要动真碰硬。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区27个督查小组的作用充分发挥,立体式、交叉式、常态化督查督导机制已初步建立,督导作用成效明显。当前,脱贫摘帽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督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督查小组要全员下沉常驻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工作,对全区脱贫攻坚的所有力量、脱贫摘帽的所有领域、迎检准备的所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督促检查。坚持每天对问题进行梳理,形成督查快报。同时,要加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对发现的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各督查组要充分用好区委赋予的约谈提醒、启动问责、建议岗位调整三项权力,坚决把不负责、不履责、不尽责的干部揪出来,助推脱贫摘帽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问责要从严从重。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严明纪律和作风,以强力问责激发责任担当,督促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凡被通报或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按照“八方同责”相关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的通知》要求,该扣减目标绩效的,由区脱贫办汇总后,交由区财政局进行扣减。凡是因工作效果差、问题多、整改不力影响全区脱贫摘帽的,一律先停职,然后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凡是对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挤占、挪用、截留和贪污脱贫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该约谈的一律约谈,该通报的一律通报,该调整的一律调整,该处分的一律处分,该移送司法机关的一律移送司法处理。

会上,达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胜鸿通报了近期督查暗访情况。被随机抽取到的道让乡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帮扶部门相关责任人、督查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达川区领导孙忠、叶祥金、覃永利、肖启文、陶宇翔、张鑫、陈健、尹波、马帅伟、侯候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