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经典黑”非法换成“炫酷红”奥迪车南城当街被交警拦下

被责令把颜色换回去

更新:2018-11-06 11:04: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电影《速度与激情》,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受电影影响,有些车主也想对车辆进行改装,让车辆“皮肤”更炫、排气筒声浪更劲爆,却不知这是违法……日前,在南城石家湾路段,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红色“奥迪”车在公路上行驶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就觉得好看嘛,感觉很拉风。这点改装也违法?”11月2日上午9时许,在南城石家湾执勤点,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红色“奥迪”车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拦下后,驾车的青年男子邓某一脸茫然地说。

交警经调查获悉,邓某为了追求酷炫的外观,今年花费上万元对爱车进行了“换肤”及更换排气筒等改装,让原本为黑色的“奥迪”轿车变成了亮丽的红色,排气筒能发出“轰隆轰隆”的响声。交警现场对该车进行查验发现,该车颜色与备案登记不一致,且排气筒、前后部外型等均被非法改装。

交警部门依法对邓某作出罚款500元、责令恢复原貌的处罚。也就是说,邓某花费的上万元改装费不仅打了“水漂”,还要花钱再把车改回原样。“没想到改装车辆会违法,如果早知道这样,我肯定不会改了……”遭到处罚的邓某后悔莫及。

据了解,不知道私自改装车辆涉嫌违法的车主不在少数,究竟能不能对爱车进行改装呢?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改装车辆一般只限于对车身颜色进行一定程度的更改,车辆更改颜色后,车主应立即到车管所登记报备。如果通过,可对颜色进行保留;如没通过,车主应及时将车身颜色恢复原样。此外,对于车辆参数的改装,必须要在检测线范围内,是有相应的标准和要求的。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交警部门将集中精干警力,突出夜间等重点时段,结合酒驾查处等工作,开展常态化设卡整治。同时,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改装车辆的集中整治行动中来,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