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深秋时节 达城灿烂美景迷人眼

更新:2018-11-06 10:47: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正是达城深秋尾声最浓郁的季节,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画笔,早已将达城渲染得五彩斑斓,绚丽无比。在大寨子公园,美丽的栾树花开正艳,在塔沱滨河湿地公园及永兴路等地,银杏高大威武的身躯也披上了金色的冬衣,在体育公园,火红的枫叶则燃烧着这深秋浪漫而撩人的激情……这些灿烂的秋色,构成了一幅幅风景优美的画卷,迷醉了达城人的双眼,吸引了众多市民上街赏景、留影,享受自然之美。


大寨子公园:层林尽染

在达城深秋时节里,每一个公园都有各自的特色。就新建成开放的大寨子公园而言,她的美丽除了核心景区的梅园、盆景园、儿童乐园外,最让人迷醉的则是她那层林尽染的三色栾树。站在公园山顶,位于远航学校后面的大片栾树林花开正艳,花色丰富奇特。最上层是黄褐色、中间一层是金黄色、最下层是深绿色,三色相宜,美不胜收。远远望去,树梢上金黄的花朵恰似只只彩蝶飘落人间,或紫色或金黄或淡白的花蕊交相辉映,像一幅层次分明、色调明快的山水风景画,铺就在公园的山坡,把这灿烂的金秋淡妆浓抹得分外美丽!

金黄银杏装点城市美丽

连日的阳光丽日,让深秋的达城显得格外的清新靓丽,秋风吹拂、秋阳沐浴,进入深秋的各色树木、花草演变出梦幻般的色彩。悄悄然,在塔沱滨河湿地公园、在永兴路、在北部新区江湾城、在凤凰大道西延线、经开区长田大道、在金龙大道、南城通达路、文兴街、仙鹤游园、在红旗路等地,威武高大的银杏树披上了金色的秋衣,那漫天的“金黄”浸染了整个深秋。一眼望去,银杏的金黄迷人眼帘,轻轻微风吹过,金黄的杏叶在风中翩翩飞舞,恰似仙女散花,黄金铺地,金黄灿烂,甚是令人心醉。而整个城市,也在银杏灿烂的金黄装点中变得浪漫而充盈。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涌入公园,去捕捉秋的影子,尽情享受银杏带来的愉悦美丽。

而在市体育公园、北部江湾城公园,纤弱的枫叶也变成深褐色,那一枝枝、一簇簇如火炬般的叶片,在天空下尽情燃烧,将一条条街道染红……

百花齐放 秋如画

深秋的达城,除了令人心醉的栾树、银杏、枫叶之美外,还有很多鲜花竞相绽放。在江湾城、金凤游园、火烽山等,与银杏媲美的还有成片绽放的芙蓉花。那红白相间的大朵鲜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恰似一幅“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山水画。成串开放的白色枇杷花,五颜六色的菊花尽情绽放,让人感觉仿佛春天又来到人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让达城处处披上绿装。如今,不光在公园,在达城的每条街道,每个季节都会美成一幅画。哪怕是不知名的角落,也在绽放着喜人的秋意……  

□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