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注意保暖!超强冷空气杀到 达州气温跌至个位数

更新:2018-11-06 09:55:0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一夜秋雨之后,11月5日早晨出门的小伙伴已经感到了冷空气的恶意。市气象台表示,别着急,这才仅仅是开始,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吹寒风、降冷雨,气温狂跌至个位数。

最低温仅5℃

上周天气晴朗,阳光充足,晒在人身上,十分舒服。但该来的终究会来,并且来得迅速而猛烈。4日上午,小股冷空气潜入我市,使得老天爷收起阳光,洒下了小雨。到了夜里,强劲的北风伴着大雨整整闹腾了一晚,气温断崖式下降,达州最低温度跌至个位数。

冷空气何时离开?市气象台表示,降温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达城的最低温度将跌到9℃,勉强能够接受。但万源和北部山区的小伙伴就扎心了,最低温度仅有5℃,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虽然冷了点,但大家能感觉到,达城的空气质量较前几日明显改善。在5日凌晨,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3台增雨火箭车在达城城区降雨云系移动上风方实施了增雨作业。

饮食十分重要

初冬时节,除了保暖,饮食同样特别重要。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冬季膳食原则上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冬季“食补”,应选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糙米、玉米、小麦、黑豆、豌豆很不错,生姜、韭菜、大蒜、萝卜、花椰菜、木耳等蔬菜以及羊肉、牛肉、鸡肉等肉类都要多吃。此外,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冬季可常吃炖母鸡、瘦肉、蹄筋,常喝牛奶、豆浆等,以增强体质。

6日 中雨 6—11℃

7日 小到中雨 5—11℃

8日 多云间晴 7—16℃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