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最低温跌至个位数!一场“超凶的”冷空气入川,秋裤儿穿起没?

更新:2018-11-05 20:50:00       来源: 川报观察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周末天气变得阴沉,

阳光藏起来不露脸。

期待新的一周恢复暖洋洋的?

那你的希望要落空了。

冷空气会持续进入,

气温还将进一步下挫。


上班出行要裹紧衣服

注意防寒保暖哦。

一起看一下详细情况。

冷空气强势来袭

刚进入11月份,一股较强冷空气就迫不及待地在西伯利亚“加油站”加满了油,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马不停蹄地进入我国。目前,北方大部分城市已经在冷空气中“沦陷”。3日,新疆、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气温骤降、雪花飘落。受冷空气继续影响,今天东北、华北迎来来大风降温雨雪,北京、天津、石家庄气温将创入秋来新低。下周,京津冀一带气温继续下降,仅有10℃出头,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冬意渐浓。

图@中国天气

如果小伙伴们,

认为这股冷空气和我们没有关系,

那就大错特错了。

随着冷空气持续深入,

四川也变得冷嗖嗖~

北棉南短中秋裤,

秋裤区的你们,

今天穿了吗?

图@中国天气 由于冷空气待遇不同,所以“裤”分天下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1月4日-7日,四川大部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温时段在5日-7日,盆地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最高气温将由早前的 19-25℃降至12-15℃,大部地方伴有降水,盆地东北部局部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将有阵雪或雨夹雪,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大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


图源四川气象

事实上,今天白天应该能感觉到,

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蓉,

虽然强队还比较弱,

但把早两天前25℃的温度瞬间“瓦解”,

今天14时,

成都最“暖和”的区市县

要属双流了,

最高气温也只不过19.3℃。

如果你想说:

毕竟宝宝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

降点温怕什么?

那你真的太天真了!

广元朝天区曾家山已经下雪了....

对,你没有听错,

就是下雪了!!

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 袁楚云摄

朝天区交通局  费秀华摄

最低气温将低至个位数

上周,四川彻底打开了晴天模式,太阳天天当空照,气温节节往上攀,盆地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26℃。7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了,让人一度怀疑,“这是这是立冬前的秋天么?”

不过,昨天傍晚到夜间开始,冷空气会持续进入,成都气温还将进一步下挫。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成都未来三天高气温将低至15℃上下,而最低气温将逐步低至个位数。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成都近期的晴好天气将告一段落,阴雨天气增多。
另据四川省气象台:4日晚上到5日白天,盆地以阴天为主,大部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巴中、达州2市及南充、广安、泸州3市东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川西高原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北部的局部有中到大雪;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雨(雪)。

新闻多一点:

出行注意!甘孜凉山今天有4县灾害预警

今天(11月5日)前往甘孜、凉山方向的朋友要小心了,到目前为止,两个州共有4个县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

雅江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今天白天到7日白天,剪子弯山、高尔寺山等高海拔路段道路积雪和结冰较严重,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色达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温降雪天气影响,预计色达县今天白天到6日白天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盐源县昨晚21时3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盐源县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喜德县昨晚23时0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喜德县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请前往以上地区的朋友

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注意行车安全,

谨慎驾驶,

随车携带防滑链、防滑链、防滑链

(重要事情说三遍)!

最后,蜀妹儿提醒:

短袖和秋裤无缝对接,

两周内过完三季。

总之,气温骤降是明显趋势了,

未来几天体感阴冷,

体弱者需及时增添衣物,

以免受凉感冒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