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语言障碍男流浪21年终回家 母子拥抱喜极而泣

更新:2018-11-05 11:45: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0月27日,宣汉县大成镇回龙村82岁的邓林淑早早地来到了大成镇上。“今天是我儿子回家的日子,我要亲自将他接回家。”另一边,离家21年的邓荣华也早早地起了床,精心整理了一番。虽然身患语言障碍,无法正常交流,但邓荣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分别21年的团聚

“21年了,没想到,我还能再见他一面。”邓林淑一宿没合眼,双眼通红地盯着路口,“来了,来了,来了!”随着救助站车辆的驶近,一位中年男子从车上走了下来。虽然已离家21年,但邓荣华还是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养母。母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水不停地滑落。

看到邓荣华一家人团聚的场面,达州救助站工作人员眼角也泛起了微微泪光,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我们心里充满成就感,哪怕之前的工作再苦再累,在这一刻也都化成浓浓的幸福感。”

救助站助他回家

2015年12月,上海市崇明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时,发现了邓荣华,并将其送至上海市救助管理二站。因为邓荣华存在语言及智力障碍,工作人员始终无法获得其家乡地址等信息。

2018年10月,达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远赴上海寻找失踪人员时,遇到了邓荣华。与邓荣华沟通时,工作人员得到了大成镇这一线索,而宣汉县刚好有一个大成镇。

报着试一试的态度,达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系了宣汉县救助管理站,并将邓荣华的照片等信息转到宣汉救助管理站确认,经详查核实邓荣华系宣汉县大成镇回龙村一组居民,失联20多年,户口已被注销,父母双亡,其养母通过照片确认了邓荣华的身份。

有了可喜的结果后,几天几夜没有合眼的救助站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曾带队奔赴上海的曾副站长说:“每次寻亲快要成功时,就怕线索又断掉,还好这次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10月26日晚10时许,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火车,邓荣华在达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并于27日回到养母的身边。

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千恩万谢

1997年夏,邓荣华与同村老乡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邓荣华离家出走21年,一路流浪。邓林淑老人回忆说:“当时谁也想不到,他竟然因为和人争嘴,就负气出走,当时我们一家人把周边找了好几遍,哪知他竟然跑到了上海。”

21年里,邓荣华也曾想回家,但由于自身能力有限,又身患语言障碍,导致回家之路迟迟不能实现。此次,在达州救助站和宣汉救助站的通力合作下,邓荣华的归家梦终于实现,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母亲身边。

当救助站工作人员准备离开时,邓林淑老人来到车窗前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表示内心的感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救助站工作人员说,但老人的双手却始终紧紧握住,直到车辆发动起步,邓林淑老人才依依不舍放下双手,挥手告别。

□本报记者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