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规划面积约1.9平方公里!明年,凤凰山公园启动升级改造

更新:2018-11-05 10:14: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醉美达州” 陈琨 摄)

凤凰山公园,是达州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也是市民元九登高的主要场所。近年来,健身步道等诸多设施打造升级,让凤凰山公园越发受到达城人喜爱。明年,凤凰山公园一期项目将开建,根据不同的主题游线和故事线索形成三大功能片区,并通过车行道、步行道串联起来,最终形成“一心一轴一带三区”的空间功能结构。届时,达城市民熟悉的凤凰山将会更美丽、更具特色。


据了解,凤凰山公园一期项目规划面积约1.9平方公里。规划因地制宜,最终形成“一心一轴一带三区”的空间功能结构。

一心指的是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围绕凤凰山公园主入口形成主要的服务和集散中心,为整个园区服务。

一轴则是元白(元稹和白居易)登高联系轴。以元白登高线为基础,串联元白意境登高片区的各大景观节点。

一带指南北功能联系带。以现状车行道路及规划主要游步道为基础,串联凤凰山公园内的各大功能区块和景观节点。

三区分别为元白意境登高片区、多彩花木体验片区以及山地休闲片区。元白意境登高片区将以“元九登高”为引,将“元白诗派”故事融入其中打造一条充满元白意境、元九文化的登高诗意文化片区;多彩花木体验片区则以“植物园”为主题来展开规划和造景,通过植入达州本土植物和特色植物,建设集科普、教育、游览、休憩、欣赏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彩花木体验片区,进而丰富凤凰山公园的生态文化内涵和达州的文化底蕴;山地休闲片区为规划延续达州体育馆和西外体育公园的功能,利用凤凰山良好的山地风貌和景观资源打造梯田景观和休闲设施,满足市民的游览需求。

目前该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